要真的努力哦

[谭赵AU]最好的爱煞人武器-3

Warning:

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按照我的想法继续的话,这篇就OOC得非常严重了,不是我以前概念里的谭赵,甚至说不是任何人普通意义上的谭赵。而且逻辑上我可能没本事考虑很细,以后很可能演变成我爽就OK的玩意儿,写到写不下去就停止。不带tag了,一切随缘,对它有期待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可以好心分手了(x)

仍然不是你一眼以为的设定,一切错误都是我的。



-3


谭宗明这觉睡得舒坦,在他自己屋里。

 

他跟所有惜命的大佬一样不喜欢留人在身边儿睡,昨天把赵启平弄干净了以后给人盖了被子,就算是他日行一善了。可能是性/事上的确餍足了,第二天他起得晚了些,看看表约莫是没时间晨练,干脆直接下楼吃早饭。倒没想到赵启平早起了,穿着管家给找的一身家居服,规规矩矩坐着喝牛奶。看不出来,还挺耐折腾。赵启平抬头看见他,犹犹豫豫地放下杯子,不知道是不是该站起来。谭宗明用眼神压了下,坐到他身边去,这才真切意识到自己的确养了个孩子,这座房子里有了介于仆人和主人之间的一种新身份。或许再养几天就骄纵了,他看着他安静咬三明治的侧脸,到时候交给老严随便给安排个营生,也算自己没白消费他这一遭——正正经经读医学的孩子,最好还是别呆在这种乌烟瘴气的环境里。

 

虽然晨练泡汤了,但谭宗明的心情不算坏,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好,打在食物和人脸上的光都足够宜人。他喝了口咖啡问,“怎么起这么早?”

 

赵启平像是没想到谭宗明会跟他说话,手里的牛奶杯抖了两抖,“……我今天有早课,老师要点名的。”

 

谭宗明切香肠的餐刀停下来,“早课?”

 

“……人体解剖学。”五个字说得越来越小声,因为谭宗明这会儿正直视着他的脸。餐刀在盘子上敲了清脆的一声,“还准备上学?”

 

赵启平这下不敢接话了。谭宗明压着餐刀沿他手背筋脉划了一道,“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并不是真的在养孩子。”

 

 

那天下午谭宗明有个会,还是跟周凯抢那块地的事儿,但听说对方只打算派个二把手来,他就不怎么想搭理。赵启平被他关在家里,手机也没收了,人百无聊赖地在屋子里不知道干什么。谭宗明从书房出来的时候问了管家一句,门也没敲就进去了,赵启平叫他吓一跳,一个打挺从地毯上站起来。谭宗明叫他逗笑了,手插在西裤口袋里问,就这么怕我?赵启平半低着眼睛眨两下,“那以后不怕了。”

 

谭宗明觉得这个小朋友真是有意思得紧,他以前也不是没遇过乖顺的,但赵启平有一点儿说不出的特别,像是路边捡回来条小野猫,结果发现是哪家跑丢的。江左那地儿乱,指不上能遇到什么人,但方圆百里里撒网看看,身家能比得上他谭宗明的可真没有。也免了被什么人随便糟蹋。也是因着这个谭宗明觉得他对赵启平是有恩的,值得小家伙事事都顺着他心意来,至少这一天半夜里他表现不错,不逾矩,又不是个没灵性的木偶娃娃。谭宗明在床沿上坐下,看赵启平咬了咬嘴唇,跪到他脚边的地毯上。但谭宗明没想要他做什么,下午那个会还得去,老严刚打了电话,说周凯要来。一个小招标会,不知道那人瞎积极什么。他想起周凯来就有点烦,手在赵启平脑袋上捋了两下,往下摸上后颈子线,有块骨头刚好卡在他虎口上。赵启平整个人都僵硬了,谭宗明这才反应过来,哦,命门。

 

“这块儿叫什么?”

 

“什……什么?”

 

谭宗明松手,低头往那层薄皮上舔了一下,“这块骨头。”

 

“第七颈椎棘突。”这次话里没了迟疑,谭宗明把他下巴挑起来,想起资料上均分85+的绩点。倒真是个好学生,可惜了。于是他问他,“要点什么奖励吗?”

 

赵启平咽了口口水,喉结上下滚了一趟,“能……能别让老师记我旷课吗?”

 

谭宗明很温和地看着他,“老严给你办了休学。”

 

赵启平睫毛抖了两下,想说什么,又把话咽回去。谭宗明放开他站起来,“就当放假了。老严明天把你的课本送来,至于实验……你要是想做的话,我问问蔺晨。”



·各位我要以生命学习了。

·封面排版弄好啦。

评论(24)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