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周凯/李梦in 英雄本色2018]大梦-1

Warning:

不是RPS,BG向,不具有指涉暗示意义,看预告片一秒钟镜头的一点想象。

不知道李梦小姐姐的角色叫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设定,在更清晰的人设出来之前先摸一条小鱼。


谢谢大家帮我扩本子。

 

 

-1

 

拐角那家暗门子不做了,这是柳街里街坊们的说法。其他的暗门子会说小梦不做了,说她屋里养了男人,说人来头不正经,汗衫上有血渍,还有件又破又沉的旧皮衣。“压得晾衣绳都要断咯。”总之要绘声绘色许多。再亲近点儿的要说小梦不值得,又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送上门来的尚且无情,何况这捡回来的。可又多少存着点盼他有情有义的心,像是这暗巷子里的一个希望。小梦年轻又好看,小梦有希望了,她们才有希望。

 

小梦挽着湿漉漉的头发看那个男人,这会儿睡了,狠厉就退了大半。她总忘不了从巷子里捡回他的时候,半拉身子的血,眼睛瞪着她。她的高跟鞋卡在石头缝里,犹豫着要不要逃。可是月光,风声,喘息,这太像一个故事的开始。小梦没有故事只有经历,她想要一个故事。

 

她脱了鞋扶着那个男人走在石头路上,男人左手搭着她肩,右手拎着她的两只鞋。血的味道让她恶心,但脚底板的凉让她清醒,男人的吐息在她耳边,听得出疼,也听得出忍。其实她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她不是医生,只读过几天护理。后来债主拿着刀堵到家门口,她爹跑了,她娘喝了药,十八岁的她做了暗门子。还读书的时候她看过《月牙儿》,拿笔写她的名字,下头也像个月牙儿。

 

男人进了门就昏了,倒在地板上,沉得像尊坍塌的偶像。小梦跪着拽他,一步步拖到床边上,费了半天功夫拉不上去,想他是不是死了。死人比活人重,她从书里看到的。但男人的呼吸还温热地扑到她指尖上,她开始脱他重得要死的外套,腰上一个血窟窿,黑黢黢地望过来。

 

她给他找了医生,被那光头在胸前摸了两把。钱是从她上锁的抽屉里拿的,医生还要多顺两张,被她拿刀唬回去了。“你又不是只需要我这一回,我明个儿不来他还得死。”小梦咬着嘴唇不说话,左手被人轻轻拉了下。她又抽出来一张红的,医生满意了,说我明天再来看看。

 

之后她就在黄色的床头灯下看那个男人,醒了,眼睛很亮。她一直有点不喜欢自己的眼睛,像盖了层雾似的,所以额外关注别人的眼睛。但有的客人说她看起来无辜,动作也会客气一点。那些时候她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努力伸长脖子看天花板,想象空气里有一个小梦在看着她。你这是干什么呀?空气里的小梦问她。

 

男人问她的名字,声音很低,没太有力气。这让她觉得安全,得到了力量上的某种平衡。“小梦,做梦的梦。”男人的唇角还干裂着,“巧了,我叫做梦。”

 

她笑了一下,站起来给他倒水,用的她自己的杯子。杯沿上还有陈旧的口红印,但男人没说什么,除了谢谢。“医生说伤口不能沾水,过两天我再给你擦一下。”她撒了个谎,“不要紧的,我以前做护工。”男人看着她的眼睛重复了一句,“不要紧的。”

 

 

第一个晚上小梦睡在沙发上,不太大,只能蜷着。她觉得自己不是胆大,是没有什么能失去,也许做点好事,人生就能有转机。可他活不活得到以后呢?青岛的潮声涌过来,梦里她看见一条船,摇摇晃晃地,向海的那边去。



·最近情绪不稳定

评论(20)
热度(51)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