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周凯/李梦in 英雄本色2018]大梦-2

Warning:

不是RPS,BG 向,不具有指涉意义。

谢谢大家对本子的支持我诚惶诚恐


-2

 

男人在床上躺了三天,期间小梦来了两个客人,一个生客,一个熟客。她不想做,但又急着用钱,只能商量着出去开房间。那个生客下手重,兴头上来了还打她,她顶着那个手掌印子回家,男人要看她的脸。“死不了的,没事。”他像是不敢碰那点肿,手指最终也没放到她脸上,“我现在只有这条命,我先欠着你这条命。”小梦不敢说她不敢要,转了话题,“我给你擦擦身子吧。”

 

“别了,怪麻烦你的。我个大老爷们,几天不洗澡没事儿。”

 

她把头发扎起来,“可你睡着我的床呢。”

 

 

厕所太小,水箱里的声音老也不停。小梦先给他洗头,摸到些陈年的疤。男人在她手下有点局促,像个手足无措的男学生,坐在矮板凳上蜷着腿,上身尽可能地弯下来。她猜他以前应该是不弯腰的,是她擅自臆想的英雄。冲干净泡沫她就要解他的腰带,男人想拦,又不敢在她手上使劲。“你当我是护工好了,害羞就闭眼睛。”她踮着脚把花洒取下来,试好温度。他的茎体在她眼前软垂着,这东西对她从来说不上可爱,日子久了和胳膊腿也没有什么不同,都伤害她。小梦最后迟疑了一下抬起眼来,他果然是闭着眼睛。

 

她隔着泡沫抚摸他的时候觉得很平静。

要是能读完书,这应该就是我的样子。

 

 

厕所里的片段像个丢盔弃甲的妥协,男人被困在那方粉纱白被的天地里,终于能放松地摊开肚皮,等着小梦给他换药。汗衫和内裤被她洗了,皮衣只能靠擦,都明目张胆地挂在阳台上,其实也是互相利用。她花钱买了床新被子,蓝色的化纤料,但至少没有时时刻刻强调她的身份,没人知道她顶讨厌粉红色。在男人床头小梦看着药品说明书和简易急救指南,她眼见着他的生命一天天硬起来,是她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可真的是贡献吗,她到现在也不清楚他的身份。希望你是个好人吧,小梦让他挺起腰把纱布从下面缠过去,但你不说我就不问。

 

 

医生后来又来了几回,当着男人的面摸她大腿,最后一次被男人拿着刀压在桌子上,刀背凉凉地划过他脖颈。“你这样以后没有人救你了,柳街里就这一个医生。”可小梦是笑着说了这句话,她拽着自己的裙角像个被流氓骚扰了的女学生。男人坐在桌边拿刀给她削了个苹果,“以后我给你买烟台的,烟台的甜。”

 

她在那个瞬间相信了这句“以后”,但也只是那个瞬间。救风尘的故事她看得多了,都只是故事。男人把床还给她,自己换去沙发上,小梦拉他的手,“买的双人床,不挤。”

 

 

晚上她就蜷在他怀里,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哪一天到结尾。她面对着他的时候他的胡茬就擦过她额头,她摸他肚子上的疤,是故事的开始。即使它的结尾在天亮的时候,那也是一个完完整整的故事。男人最多只把手搭在她的腰,是风霜磨砺的手,在她身上一寸力气也不敢用。就当是彼此的一个安慰,她觉得冷,又往他怀里靠了靠。

 

呼吸与海浪合潮。



·写不完essay我不是正常人

评论(34)
热度(50)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