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周凯/方达生]夜航-1

Warning:

OOC,目前拉过最冷的郎,不会太长,分开发因为我太困了,也很忙,不知道下一章在哪。

《英雄本色2018》周凯x《日出》方达生,后面可能还有一些相关角色。日出看得很匆忙,大佬我看不了,所以人物性格、设定以我为大了。

很委屈,我看不了大佬却还想xjb拉郎。

一切以我的心情为重,想多睡一会儿,又想写一会儿。

 

 

 

-

 

 

门“吱呀”一声开了,溜进来一线光,橙黄的,像个憋屈的太阳。倒是没听见再往里走的脚步声,过了会儿才有人发话,“怎么不进去啊?”

 

“这……”另一个人“这”了半天没“这”出来,但再往后也退不得了,只好往前挪了一步。这一下他就站到光里来了,西装裤底下一双旧皮鞋,擦得倒干净,往上看是件旧毛衣,罩着个厚棉服,围巾好端端塞在外套里面,屋里热成这样也没解。倒是后进来的那个干干脆脆脱了皮衣,“达生,随便坐啊,别见外。”

 

方达生站在门口踟蹰着。他打量着屋里,不算亮堂,也不算整洁——或者说,只勉强是个能住人的样子。倒不是因为破,他读书人的脑子里想不出什么鸡窝狗窝的词,只能说潦草。像把每天都随手扔来扔去,这里一堆衣服,那边几个碗碟,茶几上散着几块橘子皮。先进来的男人看他杵在那儿,回过身插着手笑,“达生,你害怕什么?”

 

“我……我哪里是怕……”方达生又往前挪了一步,终于彻底进到这陌生的领地来。这一下就叫他干脆放弃了抵抗,手从胸前放下,先往那堆脏衣服走去,“你看看,这衬衣不挂起来,是要皱的……”男人跨了一步拦住他,“又不是我媳妇儿,别操心我衣服。”

 

方达生被噎得说不出话,过了好半天,才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把头彻底抬起来,“周凯,我觉得你这样不好……”话只说了一半,是因为发现周凯正歪着脑袋看他,那威压是几年的社会底层历练出来的,像把出了鞘的刀,方达生觉得那刀就压在自己喉咙上,觉不出疼,只有凉。周凯又跟他眨眨眼睛笑了一下,“达生,你害怕什么?”

 

方达生又没了言语,头重新低下去。周凯在里头沙发上坐了,顺手开了瓶啤酒。他接着招呼方达生,“坐吧?老同学这么久不见面,不陪我喝一杯吗?”

 

方达生不太能对他说得出拒绝,几乎是茫然地接过了那杯酒。他在镇上做了几年老师,不是完全没去过应酬,但这杯子攥在他手里,跟去年他不明就里去的那场相亲宴一样,不是喝不下去,但就是喝不下去。周凯是直接对着瓶子吹的,一口下去半瓶,才想起来问他,“不能喝酒?十几年了,你还是好学生啊。”

 

方达生像是被这句话刺到了,看都没看周凯一眼,仰着脖子喝下去。一杯啤酒而已,他只能骗自己是壮过胆了,又把那句话说了一遍,“周凯,我觉得你这样不好。”周凯又给他满上小半杯,“那方老师倒是说说,我这样哪儿不好啊?”

 

“你以前虽然调皮,但是不干坏事的。现在是法治社会,你再搞下去,总有一天会……”方达生说到这里又止住了,周凯刚刚往前倾了倾身子,正抬着眼睛看他。那双眼睛还是圆而亮的,像染过头的玻璃球儿,和十几年前一样样的,一样的狠,一样的温柔。方达生突然就不忍心怪他了,是啊,你要周凯怎么办呢。于是他换了一种说法,“只要你肯跟我走,你肯定还能和以前一样,过真正的自由的生活。”

 

周凯还是那样专心地看着他,“真的吗,方老师?”

 

方达生点头,“真的,你跟我回镇上吧,学校里总还需要个勤杂工的。”这话说完他又觉得低了周凯的身份,补上一句,“或者你找个别的正经营生,你这么聪明,只要有心,做什么都行的。我那儿还能收拾出一间屋,你跟我住。”

 

周凯突然攥了他的手,“我跟你住,你不怕我偷了你么?”

 

“我怕什么?”方达生难得地坚定起来,“你要是贪我的钱财,上学的时候也不会帮我了。何况你现在……不容易,要是真拿一点,也不算什么的。”

 

周凯笑着看他,“你有多少钱?”

 

“不算多,三四万吧。你是欠了债?要是高利贷的话,我们能告他们的。”

 

“达生,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吗?地痞,混混,还是流氓?”

 

方达生愣了,他的确还没从周凯嘴里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一切都只是他听说。

 

“我走私,搞军火。”周凯另一只手从后腰上掏出把54式,仔细塞进方达生的手心里,“现在,你知道了吗?”


评论(2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