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书封练习

《金陵宛转曲》 作者: 美人赠我糖葫芦

素材来自网络,无授权非商用



这几天靠好心姑娘的txt终于把这篇看完了,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一定程度上是我心里理想的蔺靖,更偏soulmate的感觉,超越了小情小爱,有大风骨。可能因为琅琊榜二的缘故,虽然只看了三集,但对于景琰登基以后的事情的想象,让我很怕去触碰那之后的故事。打开这篇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它居然刚好是从这里开始讲。不太会吹,只能说是那种在地铁上看几段就要抬头喘喘气放空一下的感觉,即便蔺晨也是故事里的人,但各自的苦都只能各自孤军奋战。景琰情理之中地变成了一个不开心的帝王,蔺晨像是他独行路上一棵偶然可以搀扶一下的树,想起自己以前写过的一个句子,两条孤独的河汇在一起,至少鱼虾可以互相安慰。


做了两个封面是因为起初只想在一个里面体现出庙堂和江湖的对比,但发现不好看,就做了两个。程序上不复杂,就是调调色,处理一下质感,和摆放素材。内封的两只鸟左边象征蔺晨,线割在脖子上,右边是景琰,线割在腿上。景琰的皇室桎梏,蔺晨的“可自由而不自由”,始终是我的虐点吧。自右向左,祥云图案也变成单色了,想表达的是返璞归真(啥)之所以把象征江湖的图做外封,是感觉这个故事本质上还是一个庙堂的故事,江湖是表征,权力是内里。金陵下面那块金色衬底是想有点皇室的感觉,但没处理好。另外巧合的是外封那张图的水墨画上刚好远远有两个人影,稍微涂了一下cos成蔺靖了233不过就不是很精确_(:з」∠)_


还有我终于学会用样机了!看起来高级了很多!


可是我的论文选题还是没有着落(。)最近学习也很不认真,十分逃避seminar,大家的口语都好好啊T-T reading看得也草率。这样不行啊。


评论(28)
热度(53)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