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Tate Modern


心心念念了一个学期终于抽时间去啦,感觉它的空间布置没有V&A好看,毕竟是旧发电厂改造过来的,但非常适合工业和现代风格的展览,有很多个小厅都只放了一件巨大的装置作品,观感比挤挤攘攘的大英好很多啦(我咋这么不喜欢大英)很喜欢的一点是在Tate建筑顶端写着“FREE AND OPEN TO ALL”,非常human诶。


馆里正好有一个Modigliani的特展,不过穷人没有去看,只在礼品店里进行了简短的艺术品鉴(x)其实完全不认识这个画家也不懂艺术,但是莫名非常喜欢最后一张图里右边那一幅,觉得她的神情非常有意味啊,买了一个同样图案的冰箱贴,今天早上开冰箱的时候突然就被忧伤击中了(x)搜了一下他别的作品,也都是这种冷漠的丧(?)完全是seminar上的我了……拍第八张图的地方是一整个展厅的巨大的多幅暗红主调的色彩构成(?),也非常喜欢。拍第九张图之前有一个特别好看的外国小姐姐在同一片光影摆拍,哇真的超级灵动自然,觉得每一秒都可以直接杂志出片,换成我自己就很僵硬了,哈哈(。)


印象蛮深的还有一个招贴画,句子写的是“Do women have to be naked to get into the Met.Museum?”小字说在现代艺术里只有5%的女性艺术家,但其中85%的裸体都是女性。当时很想买这幅画的冰箱贴和上面提到的Modigliani的裸体画贴在一起(x)不过Modigliani不算是现代艺术吧(?)


在这儿还看到了杜尚的《泉》(就那个小便池),还有达利那个《龙虾电话》,简介里说龙虾和电话对达利来说都有性暗示,我和朋友:“???”现代艺术真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啊。安迪沃霍尔的展里有几幅并列的波普风毛爷爷像,简介里小红书直接就翻译成little red book 233 虽然对这些人都知之甚少,但在博物馆里,有种离他们很近的感觉。


前几天小红莓主唱在伦敦去世,很惭愧我并不知道她,但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种自己站在历史上的一个重要位置、也被纳入历史大叙事里的感觉。是这样一个城市啊,有千千万万个举足轻重的故事,即使我仍然是它的Outer,也为一些事情感到同呼吸共命运。昨天朋友说,对伦敦是又恨又恨,我倒是觉得相反,它是很好很好的,连生硬和冷漠都是风格的一部分,不能融入的是我,不能体验它的好的是我。这么想想又觉得很可惜,一辈子就只有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年,没抓住真是很遗憾啊。可在门口附近等朋友的时候,拿着相机转了去年游学的时候和夏令营小伙伴走过的地方,碰到了之前我们对着拍过合照的一幢反光玻璃建筑,今年又站在这儿的只有我自己。那个瞬间在想,啊,我还是来过这里的呀。


#假装过得很好系列#

#打个同人本广告#

评论(8)
热度(1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