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英国西南,埃克塞特周边,Topsham。


向在英国读书的开朗外向小朋友推荐hostUK,是这边一个机构跟各个大学合作的项目,可以根据你的预算和时间,帮你联系英国各地合适的家庭,去度周末或者一天的短假期,也可以是像圣诞这样的特殊节日。大部分大学会为第一次体验支付费用,具体可以Google一下,英国红领巾也有相应的介绍说明。


邀请我们的家庭非常非常非常好,男主人是老师,女主人是插画家,机构给我们的资料显示他们是61-75岁,但精气神非常好,爱好超级广泛,也很健谈,并且对我的糟烂口语非常耐心和包容。他们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自然公园,还去了pub和party,纵然有很多让我想钻洞挖地的时刻,但总体来说真的是个sweet weekend了。


当初答应同学陪她去的时候没有想到自己现在会这么抗拒说话,基本是从十二月紧张到现在,临近出发的几天像疯魔一样,每天自己和自己rehearsal,看到一个词就会不由自主地造句并为其安排一个应用场合,压力非常大。和我同学本身也不算熟,她也并不是活泼的性格,感觉两天里她可能说了没有二十句话吧……本人这个“遇到冷场会突然开始卖蠢”的表演型人格简直奉献了我俩之间的最佳演出,完美扮演中国傻白甜妞,熟练掌握了英文捧哏技能(x)跟陌生人说话真的好累啊,更别说用英语,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口语和听力怎么可以这么差QAQ好像参加了一场关于中国国情的英语面试,并且孤军奋战。回来的火车上大部分时间跟同学没坐在一起,即使后来坐在一起也没怎么讲话,真的不想再强行担当那个炒热气氛的人了,随便吧,做坏女孩。


但如果你是开朗小朋友或者英文熟练小朋友,一定会非常enjoy的。比如困扰我很久的一个低级问题,如何回答“Can I help you?”,就被爷爷奶奶很温柔地解答了。他们真的是很好的人啊,我理想的六七十岁时候的样子,奶奶的画画风格我好喜欢,爷爷是那种所有小孩子都会喜欢的人。另外,奶奶的家族好像有种不会白发的基因,真羡慕呀T-T


尽管我本身只能和最亲密的人话痨,但那天跟他们去party,看到town里的邻居朋友们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看橄榄球,那种氛围好棒呀。即使我们是完全的外来者,也会有人来和我们聊聊天(though stressful),递过食物和酒,邀请我们参加游戏,告别的时候和主人拥抱。亲密而舒适的关系,belong to something。回来的路上爷爷说,party上一个来自南非的叔叔,他的儿子最近刚刚变性,所以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是really hard time。但至少他允许了他的孩子去做选择呀,两个人都非常勇敢。


走之前奶奶带我们去了海边,第一次见到图九粉红色的海,呀,世界之大。


也许我没有勇气再参加一次,但诚心诚意地向所有可能有机会的小朋友安利。是经历构成人生啊。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