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刚刚回家 先回答一个最简单的提问箱↓


Q:

请问晴太,武器是坑了么ಥ_ಥ


A:

武器这篇应该是我写得最艰难的一个连载了,既然有人问到它,这次再坦白说一下原因。


它最开始的关系设定和情节,都是受一篇原耽的启发,这个我在第一章开始之前就说过了,也没有想隐瞒大家,只是考虑到可读性,暂时没有点明文章的名字。后来楼诚圈发生了一件类似的很有争议的事,我才意识到这样其实是很不好的,虽然我的初衷是想看看在这个设定下的谭赵会如何发展,在开始写这篇之后为了避免受影响,也没有再去看那篇原作,但无可争议的事实是,的确有借鉴抄袭的嫌疑在。


这个故事其实非常不谭赵,大家也看得出来,也有人给我指出过,但既然开始了,我是很想把它完成的,并且是尽量不沿原作路子走地完成。所以每往下写一点就更纠结一点,为它想过很多情节线,但目前还没找到能说得上是完善的一条。也不知道这个故事走到最后,是不是能尽量避开原作的影子。我有想过及时止损,就放弃它好了,但这样把谜底揭示出来,之前的努力又好像白费了,有点不甘心,也没有机会表达属于我自己的那一部分。但的确,每为它往下多考虑一点,类似事情的阴影也会在我心里更重一点。


我不知道这么说出来之后大家会怎么想,但关于这个问题,我目前的答案是不会坑,因为大概只有写到结局的时候才能证明我自己对它投入的努力。严格来说这不是我第一次做类似的事情,之前的《光散落地方》是参考了电影《威士忌,探戈,狐步舞》,但如果看过电影,其实改动还是蛮大的;黄赵的《The Greast Escape》是参照了克莱尔·吉根的短篇小说《南极》,这两篇其实情节相似度要更大一些,写的时候也有在往她的文字风格靠近。别的我暂时想不起来,但如果还有类似,应该也没有想过要隐瞒什么。


我的能力和局限是这样,我的行为是这样。如果有喜欢过它、喜欢过我,但无法接受这件事情的人,我为此道歉。希望您在别处还有好心情。

评论(4)
热度(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