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凌远/陈亦度]风和风之间-5

Warning:

勉强复健,生硬剧情。


-5

 

B&T年会的邀请函唐晶也给了陈亦度一张,是她亲自送到DU的,陈亦度笑着请她喝茶,“看来我是非去不可了?”他们有段时间没见面,但在微信上一直有零零散散地聊天,秋天的时候陈亦度还给她们家网购了大闸蟹,“这东西性寒,你俩少吃点,孩子吃了也得喝姜汤的。”唐晶早退到了二线,跟罗子君正正经经开始养生——大概因为贺涵,所有与他相识的人都更意识到了健康的必要性,像一个光辉灿烂的警钟。然而陈亦度还是那个例外,唐晶很清楚他经历过或者即将经历什么,但他不说,她也不好开口去问。没什么要紧事,她索性捧着茶在总裁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陈亦度也没有特别招呼她,签了秘书送来的两三份文件,还下了几个口头通知。他们最开始认识就是这样互不干扰的状态,透明会议室里贺涵带着唐晶一遍遍改方案,陈亦度自己写作业,完成了才敲敲门让贺涵签字。他后来很快学会了模仿贺涵的笔迹,所以总是到家长会,贺涵才知道自己养着的这个小家伙有多聪明。“我不是想瞒你,我是怕打断你的思路。”贺涵那会儿还来问唐晶,“你说这小孩怎么养,才能像个小孩呢?”

 

然而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唐晶也不再去设想什么“如果”。即使故事没有走在现在的轨道上,它也不见得会有更好的结局。曾经贺涵身体力行地教导她要向前看,如今她做到了,所以某些责任才被放到她的肩上。

 

可是贺老师,这次我可能真的无法交卷了。

 

 

年会那天碰上上海的初雪,比往年要大一些。陈亦度裹着羽绒服在院子里站了很久,司机和曹秘书来接他的时候,看见他穿着运动鞋在雪地上踩脚印。“陈总,我们现在出发吗?”陈亦度转头看他们,“等一下,我去换双鞋。”

 

这种场合对陈亦度来说并不陌生,他做了DU二十多年的总裁,去过无数场商业聚会,全都大同小异,即使是B&T,也着实做不出什么新花样。寒暄,碰杯,体面离席,咨询公司连接三百六十行,机敏的人很容易抓住时机,为下一年的业绩锦上添花。唐晶自然带着罗子君,陈亦度对她微微鞠躬,很自然地先伸出手。“陈先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垂着眼笑不置可否,“等天气暖和一点,我带小朋友去迪士尼吧。”

 

那天到场的人里有几个DU的老客户,合作了很多年,有些单子甚至还是贺涵谈下来的。陈亦度端着香槟和他们聊天,说明年春夏的流行趋势,说最近反响不错的女装品牌,没有人跟他提贺涵,也没有人会在这种场合里讲“节哀顺变”。陈亦度也的确不需要这些问候,最好任何人都不要提起他,但是总有意外,他还是听到了那个名字。“贺涵先生的事,我很遗憾。”陈亦度抬抬眼睛,看见一张并不陌生的脸——虽然是在新闻里。对方接着开口,“你好,盛煊集团,谭宗明。”

 

陈亦度把“失陪”两个字咽下去,举起香槟跟他碰杯,“幸会。”

 

 

那天陈亦度没有留到太晚,唐晶也不挽留,一个人送他出来。雪还在下,是上海难得的、铺天盖地的样子。年轻的恋人不打伞站在路边,最偷懒的白头偕老。车很快开过来,陈亦度却没动。他开口问唐晶,“你和盛煊的谭宗明很熟?”

 

“盛煊是我们的客户,我和他还有些私交。……怎么了?”

 

陈亦度很多年没在她脸上看到过这样忐忑的表情,觉得自己的那些猜想八九不离十。但这么做的人是唐晶,那么多半意味着贺涵。这让他无法表述任何在刚刚的谈话里积蓄的怒意,她又何尝不是希望他好。“没什么。我和他谈成一笔生意,谢谢你牵线。”唐晶愣了一下,继而探过身拥抱他,“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陈亦度终于真心地笑,在她耳朵旁边讲话,“唐晶姐,我也替贺涵谢谢你。”

 

 

回去之后陈亦度洗了很久的澡,谭宗明并没有释放信息素,但他连他的古龙水味道都无法忍受。这个人的确很像贺涵,像贺涵惯常为外人所见的那一面,钻石装饰的刀,锦缎之下的蛇。

 

但贺涵不是我的性癖。贺涵是我的性。

 

他这样想着,在浴池的水里滑下去,缓缓握住了自己。


评论(23)
热度(72)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