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食粮(6)

【5】

本应该为了楼总和诚哥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学英语的我,却摸起了鱼……

恋爱这个玩意,要怎么谈呢?(对手指.gif



———————————



期末考在二月初就结束了,本科生们欢天喜地地放了寒假,研究生还得帮着导师改卷子记成绩,到明楼也放假的时候,已经快二月中了。

明诚已经在公寓里住了好几天,像模像样地学波兰语。倒不全是为了苏珊,他对新鲜事物都有热情,何况艺多不压身,保不齐什么时候能用上。可看在明楼眼里,这就是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毛头小子,一腔热血上了头,不知道知难而退。住着我的屋,还想着别的人,这样的想法偶尔冒出来,就被明楼忙不迭按下去,再走过去给明诚指点几句发音问题,自己都觉得自己是巴不得两人好了,万事清净,一了百了。

念想这个东西留不得,拖得越久,越往骨头里钻。


没两天就到了14号,天气难得好,明楼是被阳光晒醒的,睁眼看见明诚穿好了衬衣毛衣,正站在穿衣镜前面束腰带,整个人被镶了一道毛茸茸的金边。他听见自己心里有个声音,很轻地哼了声。

“有约会?”

“苏珊今天回华沙去,央我帮她提点行李到车站。”

“放假这么久,特意挑今天走?”

“说是在巴黎玩够了才回去的,东西买的多,女孩子不方便。”

那个声音又在明楼心里“啧”了一声。

“晚上回来吗?还是跟着到波兰去?”

明诚边打领带边笑,“放心吧,十一点半的火车,就耽误你一顿午饭。”

满意。“晚上吃红烧肉吧。”

“行,明大少爷。但吃完了可得去散步,不准推脱说天气冷。”

“听你的。”明楼在晨光里翻了个身,把被子又裹紧了点。大好的假期,没情人的谁愿意早起啊。


明诚步行去了苏珊的宾馆,接了苏珊和她一个波兰同乡,又一起在附近用了早饭。姑娘们的购买力在哪都是惊人的,他看着那个一米多的皮箱子,想起自己当时几乎是空着手来了巴黎,就带了些火车上的零食和洗漱用具,真真男女有别。
不过他别的都可以赖明楼的。
变量不一致,则对比无结果。

路上明诚试着和她们讲了几句波兰话,无非一些“你好”“谢谢”“再见”的,又问了些语法的问题,苏珊却扯着他要他复述一些长句子,另一个女孩捂着嘴笑,两个人都是红艳艳的脸。他心里猜到了那些陌生句子的意思,但又不好明说,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顺着她们心意念。到了车站,他没车票进不得站台,就拜托了一位工作人员,等会儿帮女孩儿们提个行李。苏珊揽着他脖子行了个贴面礼,在他耳朵边说:“Cheng,kocham cię.”*

这句话明诚自然懂得,不久前那个晚上,他亲口对明楼说过这几个音节。他觉着自己应该高兴的,但或许是早有意料,心里的波澜并不如想象的大。

奇怪。

时间仓促,他来不及细想,玫瑰香气还绕在他鼻子里,女孩子温软的气息包围着他。明诚轻轻抱一下她又放开,低头看着苏珊水蓝色的眼睛,“再见,一路平安。”


*波兰语的“我爱你”


Tbc.


……继诚哥之后又把楼总写成了小孩子( •̥́ ˍ •̀ू )
楼总这样的铁汉子要怎么吃醋才不OOC!
诚哥这样的纯情boy要怎么被调戏才不OOC!
告诉我!


【6】

评论(22)
热度(63)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