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楚路]琥珀(7)

【6】

强行掰弯,OOC得不能自已……

但再不写楚路我觉得我就要坑了……


————————————


楚子航频繁在奶茶店出没的消息很快传遍了仕兰,颇有点“余威震于殊俗”的意思。神级师兄的照片在女孩子们的手机里流传开来,雷朋黑超挡住大半个脸,尖俏的下巴埋在围巾里,露出来的脸部皮肤少得可怜,但握马克杯的手指骨节分明,瓷玉一样。沉闷的课间也不见了,一旦有谁举着手机喊自己拍到了新照片,教室立马会闹成一锅沸腾的粥。路明非转过头向窗户,看见一张嘴角下垂的呆滞的脸。


这样的时候,他的胸口总觉得闷。


他大概知道楚子航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师兄果然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啊,但他不敢去见他。有些事情在那个早上已经很清楚了,他迈出这一步,两个人的关系就再也不一样。爱情?两个男人的爱情?路明非以前从没想过,也不敢想。可这会儿他不得不面对了。


To be,or not to be?

接受,还是拒绝?


月考结束的那个晚上,路明非爬上了叔叔家的楼顶天台。这是他的秘密基地,没认识楚子航之前他在这里渡过了很多个黄昏和夜晚,认识楚子航之后,他也带他来过这里一次。他记得自己那时候的心情,像是小孩子把最珍爱的宝贝拿出来给最好的朋友看,骄傲又小心翼翼。这里并不干净,到处都是雨水冲刷下来的铁锈痕迹,还有住户废弃不用的旧家具。楚子航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衣服和他坐在水泥地上,一点没有嫌恶的表情。他们一起看夕阳落下月亮升起,看星星闪烁,呼吸夜晚凉而冽的风。路明非和他讲了陈雯雯,事无巨细地讲,楚子航认真听了很久,最后说,“ 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


俗烂的一句话,八点档偶像剧都不愿用的台词。但楚子航用考试一般的语气说出来,路明非就相信了。


他没想到的是,那个 “ 更好的人” 是楚子航。



第二天放学,路明非没走正门,翻了后墙又绕回来,偷偷摸摸进了奶茶店。


他从道听途说的“楚子航出没时间表”里推测出自己放学以后师兄就会离开,只能出此下策。女孩们的情报很准确,最角落的位子,早上是美式咖啡晚上是热巧克力,楚子航上身笔直地坐着,墨镜挡住目光,头却是侧向仕兰正门的方向。进门之前路明非的心跳得很快,可远远看见他的时候,就突然镇定下来。他穿过一群偷瞄楚子航的初中生,一步,两步,三步,他走了十一步走到他面前。


楚子航愣了两秒,才抬手把墨镜取下来。一双暗金色的眼睛,漾开细碎的波纹。


路明非拉开椅子坐下,想开口,却被对面的人止住了。


“ 路明非,我想过了。我大概是不能回头了,但你还有拒绝的权利。这件事从头就是我的错,我承担责任。我会回美国,不会来纠缠你。 ”

“ 所以,拒绝吗? ”


路明非朝他露出一个极其没心没肺的笑,“师兄,在仕兰,谁能拒绝你呢?”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那就抱团来取暖吧。



Tbc.


这章写得我自己不喜欢【。

OOC得可怕【。

【8】

评论(10)
热度(32)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