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楚路]琥珀(15)

【14】

不,说好的写楼诚呢……或者干脆写完楚路一了百了【。

不符合原著和事实的地方就当我瞎编吧【。大写特写OOC。

可能还有两章就完了,没有虐啦,全是傻白没有甜。


————————————————

 

他们隔着一扇门对峙了三个小时,直到路谷城的电话打进来,问路明非在哪,怎么还不回家。路明非怕被自己的声音出卖,快速地回了一句“马上”。他哭得嗓子都哑了,也不全是因为楚子航,就是这几个月的酸甜苦辣都争先恐后地涌上来,什么也不能想,就只是哭。他们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以后的路在哪里呢?

 

没人回答他,他等的那个人一点声音也无。路明非真的没有办法,他不能再留在这里了。楚子航的血还染在床单上,被氧化变成褐红色,那些血也沾在他身上,路明非不愿擦。师兄啊,你真是知道怎么对付我。

 

过了十点,路明非还是走了,眼睛红肿着,到家也不敢说话,好在婶婶不在意他,而路鸣泽已经睡了。他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窗户,寥落几颗星斗,看起来距离很近,但永远也摸不到彼此。他有点迟钝地想,今天是师兄的生日吧?闹腾得这么厉害,连句“生日快乐”都没对他讲。

 

 

时间跑得太快,睁眼闭眼的功夫,高考就来了。文理科不在一个学校考试,叔叔婶婶自然是送路鸣泽,路明非自己坐公交去,中午在附近的7-11吃饭,再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8号晚上他自己去了夏弥的那个小区,门被换了锁,灯也关着,一张新的开锁广告糊在猫眼上,路明非把它撕下来,但也什么都看不到。他靠着门给楚子航打电话,“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是,从那天以后,他再也联系不上楚子航。

 

 

所以每一天都变得无所谓起来。路明非的成绩过了一本线,录取结果是北京的学校,英语专业。爸爸妈妈给他打了卫星电话,那两人在非洲丛林里做科学研究,信号不算好,路明非在电流的滋滋声里和他们坦白了一件事,妈妈的声音被切得断断续续,说了好几遍他才听清。妈妈和他说,明非,你的生命很不容易,我们只想你开心。你决定的事,我们无条件支持你。然后爸爸切进来,笨拙地说了一句,我们爱你。

 

路明非被这话梗了一下,心里翻涌起来。他轻轻笑了一声,“你们在那边小心啊。”

 

 

开学的时候是路明非自己收拾的行李,一个人坐火车去北京。新生教育,军训,选课上课,期中考,期末考,一切按部就班。唯一例外的是他考了托福和SAT,自己申请了芝加哥大学,offer寒假里到的,专业是经济学,重新从一年级读起。他没什么别的想法,就是想见楚子航,他的生命那么不容易,没时间去算两个人之间那笔烂账。管楚子航喜欢的是谁呢,先爱先输,路明非认了。他们把彼此折磨得那么狠,要是真没有个结果,那些苦岂不是白受了?

 

 

九月份,路明非在芝大重新做回了freshman。他挤在一群金发蓝眼的汉子里去找自己的宿舍,行李一放下就跑出去看社团迎新,“华人联合会”几个汉字在一堆英文里很明显。看摊子的女生翘着二郎腿吃薯片,路明非凑过去跟她搭话,划出手机里楚子航的证件照给她看,问你们这儿经济系有没有这个人。女孩瞄了照片一眼,口音里有点粤语味儿,“楚子航嘛,医学院的。”

 

“医学院?他不是读经济的吗?”

 

“刚开始是读经济的,休了一年学,去年回来就转去医学院了。你是想泡他?”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是被哪句话噎住了,在人声鼎沸里愣了半天。薯片妞掏出卫生纸擦了擦手,语气还是漫不经心,“别动脑筋了,这货除了泡图书馆就是泡实验室,一年修了别人一年半的课,脑子里除了怎么学习就是怎么能快点毕业。嫁给他等于守活寡呀小兄弟。”

 

“不是,我……我……他……”路明非本以为自己就说英语会结巴,这会儿竟然连汉语都说不顺溜,“师兄他在哪?”

 

“图书馆或者实验室咯,不是说了嘛?我说小师弟,你真是要泡他?”

 

“泡啥泡,那是老子前男友啊。”路明非低头查着谷歌地图,想着实验室总比图书馆好找,还是先从那开始。他一分一秒都等不了了,楚子航在这儿,楚子航就在这儿,楚子航跑了一年了,这次他一定得把他逮回来。

 

薯片妞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的手机屏伸到路明非眼前。“同学,你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种东西叫电话号码?”

 

 

快到午饭时间了,楚子航脱了身上的白大褂,用消毒液洗了手。他习惯比下课时间早十分钟去餐厅,这样可以节省排队和找位置的时间。锁实验室门的时候他的手机在裤子口袋里震动起来,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他以为是诈骗电话,掐死了没接。没走两步电话又震起来,还是那个号码,楚子航有点莫名其妙。他在美国的熟人不多,这个号码就给过华人联合会那个副会长,通话记录几个月都是空白的,上一次还是他妈妈从国内打过来,要儿子给买点化妆品寄回去。他边下楼梯边按了接听键。

 

对面的人问,“师兄,你在哪?”

楚子航一脚没踩稳,差点滚下楼梯去。


Tbc.

彻底成了狗血小言……

【16】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