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食粮(18)

【17】

 

本章双毒。仍然不长。

活在台词里的诚哥233

换了一个楼总拿枪的搜狗皮肤来写文感觉好爽


——————————————

 

王天风的住处不在拉丁区,嫌弃这边“人模狗样的学究气”。明楼到的时候他还裸着上身,绷带缠得稀里糊涂,血渍隔着几层纱仍然瞧得很清楚。明楼也不盼他的招呼,自己拉了个椅子坐下,语气里完全褪去了温情,“人跑了。”

 

“人杀了。”


“寇荣?”


“不然你还能坐在这儿?”王天风朝他冷笑一声,“大少爷就是大少爷,不顶用。”


“我头疼犯了,没防备。”明楼的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点了根烟刚要抽,像是想到什么,又在烟缸里按灭了。王天风瞟他一眼,“受伤了?”


“比你好。”


“是比我好,还有人包扎。”


“警察干的。你也想进局子溜一圈儿?”


“他们能逮得住你?”

 

“狐假虎威而已。”明楼换了个坐姿,翘上一只腿来,没受伤的那只胳膊靠到椅背上,脸朝着王天风动了一下,“客套时间过,用不着假惺惺地互舔伤口了。我今天是来通知你一件事。”


“你倒不如想想你那个失败的行动报告该怎么写。”王天风顶厌恶“通知”这个词,偏偏明楼每次拿这个来激他。


“我要发展一个人进来。”明楼顿了顿,又说,“我家二弟,明诚。”


他的语调没有丝毫起伏,但的确是他们每一次商量正事时候的口吻,一个反复思考后做出的决定,通常没有挽回的余地。惊讶一瞬间盖过了不屑,王天风简直要怀疑眼前这个明楼是假冒的,一直以来他和明楼最大的矛盾就在于他认为为了胜利一切皆可牺牲,而明楼会瞻前顾后千算万算来避免亲近的人走向死亡。他足够狠,而明楼足够聪明,所以他们搭档至今才没有出过大的纰漏。可在这个风暴后的早晨,巴黎的瓢泼大雨里,明楼不仅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也打破了他一直坚守的、在王天风眼里十分可笑的原则。王天风在震惊后选择了一个满是玩味的表情,他是无法得知在巴黎北站究竟发生了什么了,但那一定和明楼的反常有关系。他等明楼给他一个解释。

 

“没你想的那么复杂。我带着枪伤回公寓,刚好他来找我。我没法解释。”


“就你那天桥说书的舌头,骗个小崽子还不容易?”


“骗阿诚不容易。”明楼叹了口气,重又坐直了,“其实是他和我谈起布尔什维克。别的没多说,但我发现了他偷换过封皮的《共产党宣言》。他要往这条路上走了,不能让共党抢了先。”


“他入了共党?”王天风认真起来。


“这倒没有,他处在一个……选择的关口。我大姐是不准他碰政治的,但事已至此,在我手下总归安全一些。”


明楼很少对着王天风露出柔软的情绪,更多时候他对人命的担忧藏在一句句“不行”和“我不同意”里,藏在一份份更周折更庞大但牺牲更少的计划里。王天风的眼睛像刀一样在明楼身上比量着,这手亲情牌打得猝不及防,他克制不住内心想相信的欲望。他自己也有个弟弟,但多年未见,分别时孩子年纪还小,怕也早没有记忆。他和明楼不一样,但全天下的哥哥都是一样的。


“我不会顾着他是你弟弟。”王天风说。

 

这个答案已经让明楼满意,“我的人不需要你来看。”他站起来,扒了扒桌子上散乱的绷带和创药,“来重新包扎下吧,别拖我的后腿。”


Tbc.

 

电视剧里双毒那场戏真是苏炸天……

感觉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很难把握,这章又基本全是对话……

我个对话废【。


【19】

评论(30)
热度(55)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