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Painkiller(短/完)

平淡无奇粗糙家庭剧场
简短片段描写练习-伤情治疗
电视剧诚哥受伤明家rap后的那个晚上

在图书馆写的,没回去看原剧,可能有点bug


—————

明楼半夜里摸进屋来,明诚正脱毛衫,不好使力,堪堪拽下一半来,卡成个别扭的姿势。转过来看明楼,“你诚心的是吧?”

“难得帮帮你。”明长官从善如流,丝毫没有被点破的尴尬,上前把这件自己饭前刚给他套上的衣服又脱下来,再给他的明秘书解衬衣扣子。距离太近,吐息刻意撩人,明诚低头看他的目光逡巡在自己腰腹,明显的时刻蓄力的肌肉群,在明楼的视线里上下起伏。然后他连腰带也被人解开了,西装裤滑过大腿膝盖和小腿,萎靡成脚腕处的一坨。而明楼衣衫齐整,抱手看着他。明诚干脆往床上一坐,“先生,帮人帮到底吧。”

那本不过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这晚上明楼真的纵容他。外面杀伐决断的政府官员情报头子此刻半跪在地上,认真给他二十多岁的弟弟脱鞋袜。明诚自幼时落下个手脚冰凉的毛病,这会儿脚趾尖泛着红,浅玫瑰色,引绮念。明楼用手握了一会儿,仍不暖,站起来打热水给他泡。滚烫烫,刚进去就下意识想叫,明明刀山火海里走过,在他面前还是想做孩子。明楼按着他脚腕不让动,于是只能咬紧了一口气,等皮肤一点点活过来,终于通体都红。

真的送佛送到西,每一个脚趾都给他擦干净。然后披睡衣,腰间松垮系个死结,人被塞到被子里,看一场慢条斯理的脱衣秀。明诚屋里没常备着他的睡衣,干脆不穿,一条四角短裤,挤进来贴着他。在家里也要正经抹发胶的明家大少爷,难见的放浪形骸。

白日里和明台闹了那么一遭,明诚由他轻松自在。自己人和自己人闹别扭,不符合经济原则。明楼在他床头随便抽一本书,看两眼又撇下,明诚瞄一眼,叔本华,怪不得。悲观是情绪,不能是生活。他想明楼应该也累了,干脆和他说,“关灯吧。”


明诚的床比明楼的窄些,明楼睡他右边,避着伤口。白天他亲自把子弹送进他弟弟他爱人的身体,略微偏开心脏,一点差池都不能。他怎么下得了手?可又不得不下。置之死地而后生,明楼一直玩得转这个。可如果得到的是另一种结果?

理智告诉他不应该讲。不讲就不想。但有一天真的想到,那就是根刺。所以他在黑暗里问了一句,怕不怕?

身旁青年的气息很温和,应该是想笑,又怕牵扯伤口所以咽下去。“如果是你我也要怕,那我怕的东西也太多了点。”

“我算计你,是我的错。”

“源头还是我,不该自作聪明。”一只骨肉均亭的手覆上他的,“你和我还计量什么?欠的债又不止这一桩。”

“我还欠你什么?”

那人好像真的认真想了想,“风流债。”

明楼完全可以想见那双黑而亮的眼睛是怎么在夜色里转了两圈,才给出这个调情一样的答案,他几乎立时想捉住他来办一场,但伤者为大,不能冒不必要的险。这会儿明诚的语气还轻松,得让他抓紧睡一会儿,明楼侧过身子把他眼睛阖上,贴着他右肩给一个吻。

“等你好了再喂你。现在不消化。”

睫毛轻轻挠着他,“大哥也睡吧。”


说睡也没有多久,下半夜止痛药的效果退了,明诚攥着床单,气息无声地从嗓子里吐出来。一身的冷汗,牙根咬得僵硬,半点不敢松。然而明楼还是发现了,捂着他眼睛拧开床头灯,说一句,“想叫可以的。”

明诚真的张开嘴,却发现自己不会叫了。他很多年没有直截而张扬地表露过情绪,除非是和明楼在床上。他努力了几次也喊不出个所以然,泄气又别扭地重新咬牙。明楼叹了口气,放开他眼睛,下床去找毛巾,温水里浸过,给他擦身子。身体上的痛苦不能分担,明诚必须自己忍过去。人生里无力的时刻其实很多,这是他们经常碰见的一件。


后来明楼坐在床头给他念那本《十字军骑士》,波兰语的原著,他们从巴黎带回来的为数不多的几本书之一。两人的这门外语都有点荒废了,明楼偶尔要顿一下才想得起发音,明诚自顾自和疼痛纠缠着,几乎听不明白几句话。但那把大提琴一样的声音缓慢地磨着他耳朵,像一种高级的哄孩子的方式。他不能陪着他痛,却一直陪着他。人总是被宠爱才有软弱的权利。


快要天亮,神经和肉体都疲惫。明诚终于觉得困顿,迷迷糊糊地去拉明楼的手。

“回去罢。早上别给明台瞧见了。”

“瞧见了就告诉他,到时候哄大姐也带他一份。”

“你说真的假的?”明诚有点着急地睁开眼,“还嫌家里太太平啊。”

“紧张什么?大姐又不舍得抽你,顶多是罚跪。”明楼从床上下来,给他掖好被子,“如果有天真瞒不住,有明台哄着,她还好受一些。”

明诚没说话。明楼穿完了衣服才回头看他,快三十的人了,眼圈仍然迅速地一片红。

“我对不起大姐。对不起明家。”

“要对不起也是我们一起。”明楼最后走过来亲亲他,“睡吧。过会儿还要上班。我来叫你。”

“可别晚了。”被子里的声音发闷。

“迟到也没人敢扣我工资。放心吧。”

门关上了。明诚挪到他躺过的位置,重新把那里温暖起来。



End.


天啊我怎么管不住摸鱼的手(。
我能说这个脑洞是我整理单词的时候想到的吗……就是题目那个painkiller……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