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黄赵]The Greatest Escape(2)


至少……先让他们见面吧∠( ᐛ 」∠)_
酒和城市都不了解,BUG都是我的。

—————————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赵启平有一瞬间忘记了自己是谁,又身在何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第二次睡过去,摸出手机看时间,早上十点二十一分。窗帘没有完全拉开,一线阳光射进房间里,他翻了个身,看见对面床上零散的一堆衣服。空气里没有什么恼人的味道,这让他觉得这个起晚的早上并不算太糟。

他在公用卫生间里刮了胡子,镜子里一张无往不利的年轻的脸。即使在那帮洋鬼子同学里他也是受欢迎的,第一个女友是西班牙的Sophia,第二个是意大利的Michelle。当然他也被富二代小妞的富二代备胎按在厕所里揍过,可惜的是他在一副好皮相下还有一副好脑袋,脸上的淤青虽然在一个星期以后才不那么明显,对方却是断了几根骨头、被室友扶回宿舍的,却连校医院都不敢去。他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有值得别人跪拜的资本,但当他回头审视曾经的臣民,没有一个让他想给予踏入自己宫殿的权利。有时候他甚至会想,或许他不需要谁的朝圣,却需要一个值得他朝圣的人。


这个上午他去了英皇阁,19世纪为里根特王子与他的情妇幽会而建的宫殿,如今私情早已成为街巷里的谈资,全世界只记得那位未来君主的放荡和奢靡。赵启平站在宴会厅的吊灯下仰头看屋顶的喷火龙,被水晶切割的光影撒在他眼睛里,不一会儿就变成怎么也无法抹去的光斑。如他所想的那样,旅游攻略里的大热景点并没有唤起他的兴趣。零零散散的游客对着殿门举起相机,他蹲在荷花池旁边,百无聊赖地翻看着朋友圈和Facebook。富二代小妞一连发来五条语音信息,个个超过三十秒,赵启平直接删了记录,一句话也没听。


在沙滩躺椅上翻滚到第二十一回仍然无法进入一场午休的赵启平终于决定对酒精投降了。他在一家画着红胡子舞男的酒吧找了一个最里面的位置,感觉自己被至少五种吵吵嚷嚷的语言包围着。手机屏幕上蹦出来富二代小妞今天的第九条消息,他皱眉瞥了一眼,把手机倒扣在木质的桌面上。真他妈是烦透了。

目前为止赵启平并没有感受到一场逃亡带来的乐趣,他百无聊赖地游荡在这个英国皇室的度假胜地,对一切唾手可得的热闹都毫无兴趣。最后他和侍者点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颓丧也最招人厌恶的旅人。喝下第一口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F uck the tourism”,然而第二口酒滚下喉咙之后,他看到了一个华裔男人。

其实他们之间隔着很多桌客人,但穿过那些肩膀和头发,一条笔直的通径意外地把两个人连接起来。这个酒吧是地下室改建,大白天也只能靠半亮不亮的顶灯照明,赵启平盯着那个男人凌乱的额发,突然异常渴望看一看它所遮蔽的眼睛。这个念想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像一场突发的勃 起,赵启平用手指敲打着古典杯,感受到大量血液经由心跳输送到自己的四肢百骸。所有听得懂听不懂的语言都在朝他叫嚣着一句话,去接近他,去求你所求。他几乎按捺不住想要站起来的欲望。

但这也有点太刺激了,在异国他乡,搭讪一个陌生男人。他有点犹豫,又喝了一口威士忌。就在这个瞬间,华裔男人也举起了杯子,好像他们隔空完成了一次敬酒,一场对饮。赵启平慌忙放下酒杯,刚好来得及赶上那双眼睛重新藏起的前一刻。

像是猎豹在树林间醒过来。


Tbc?

评论(14)
热度(3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