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黄赵]The Greatest Escape(3)

如果用一个私设来填一个BUG,那么就要用更多的私设来圆更多的BUG……

let me act at will……


——————


一杯威士忌见底的时候,赵启平终于从他的小角落里站起来。


屋顶垂下来的小灯泡晃着他的眼睛,一切都是昏黄的,足以掩饰欲 望,也足以熏陶气氛。他确定自己和那个男人完成了至少三次彻底的对视,然而对方的震颤反应也是明显的,赵启平无法判断他是不是意识到有一个中国男人长久地凝视过他,而这件事又会在他的大脑里停留多久。但赵启平仍然决定绕一点路,从他身边经过去付账单,如果这个过程里没有人拉住他的手,那么这场狩猎就毫无意义。准备开始之前他又看了那个人一眼,没有找到黑色额发下静默燃烧的两簇火苗。这让他有一点慌乱和遗憾。


一桌西班牙人,一桌美国人,一桌香港人,或许还有几桌来自北欧。赵启平在十几步的路程里分心想着无关紧要的东西,装作漫不经心地从那个男人身旁经过。他甚至瞥了一眼酒杯里的残迹,琥珀色清光,全然的波澜不惊。没有任何人来阻挡他走向吧台的脚步。


OK,whatever.

他从钱夹里掏钱,强迫自己忽略将要淹没他的巨大失望。



“One more beer for him,please.”

“My treat.”


听到那把嗓音的时候赵启平终于明白什么是触电一般的快 感,金色闪电劈开滚滚浓云,大雨将他隔绝在炸裂耳膜的雷声里。他知道自己表现出了一些生理性的颤抖。不,他其实从未听过他说话,也并不知道被自己视线刻意躲开的男人是不是刚刚那一个,但他的身体先一步作出了反应,喉咙无意识地吞咽,好像嘴里仍然灌满了麦芽和泥炭的气息。接着一杯斟满的啤酒被酒保推到他面前,赵启平盯着杯子里金黄摇晃的液体,像盯着一个点石成金的魔法。


赌一把。

他仰头喝了个干净。



不是什么高度数的毒药,但他的勇气与信任值得奖励。赵启平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如愿以偿地开始了一场交谈——当然他也许更期待别的什么,但是礼节,这个国家过分地讲究该死的礼节。他身边的男人穿着简单的褐色T恤和卷到手肘的黑衬衣,头发凌乱,在灯光下有奇异的流金色。他们用英语交换了几个诸如天气和旅游业的话题,然后迅速而默契地切换成中文。回到母语像是回到自己的领土,而陌生男人在几句语序颠倒和用词不当之后,也很快找回了说话的节奏。赵启平攥着高脚杯问他,“法籍华裔?”


“现在是英籍了。”


“很厉害嘛,多少留学狗梦寐以求啊。”


“只是你们不愿意付代价罢了。”


“代价?”


“我……曾经是个雇佣兵。”


赵启平吹了声口哨,刻意忽略了那个“曾经”,“这下更厉害了。”


他点的是白兰地,而男人只要了杯清水。曾经之所以为曾经的原因很明显,饮酒成瘾,喝多了路都走不稳,更别说用十字标瞄准敌人。赵启平谨慎地把摄入的酒精维持在一个足够大胆又足够清醒的程度,试图引导着这个男人来讲讲自己的故事。男孩天生就渴望枪械和战场,哪怕他现在是拿手术刀治病救人的角色,也无法否认在真人CS里按下扳机的快感。但男人有意避开了这些话题,他得到的只是一些关于硝烟和战壕的碎屑。


“没什么新鲜的。”男人说。


赵启平端着杯子朝他笑,“那要不要来点新鲜的?”


Tbc?


非常杨修的一章。

仍然没有名字的日跳哥哥。


(PS:虽然应该没有但是还是劝姑娘们不要使用特别关注= =

           因为这玩意好像连修改之前章节都会提示?

           很烦【。

评论(4)
热度(24)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