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现代AU]轰隆隆(短/OOC)

被deadline逼得要死的我,脑子里大概有坑。

如果有人看,请不要揍我【严肃

从来没有哪一次的OOC打得如此理直气壮。

 

 

警告:

如题,天雷滚滚

夜市烤冷面楼诚

微台丽

 

 

 

————————————————

 

 

晚上九点二十,第一批从图书馆出来的学生回宿舍的时候,全城的人们仍然在期待着一场从两天前就在预告的特大雷暴雨。

 

雨没来,天倒是真闷。明诚这一锅摊了八个饼,水洒上去冒起一片白烟,铁板滋滋响着,热气兜头蒸了明楼一脸。明诚忙得自己的汗都擦不及,哪管得了他,最后还是明楼拿手帕给他抹了把额汗,被个小姑娘瞧见了,捂着嘴和同学笑。明诚抬了抬眼皮,没吱声,多给她那份放了点辣椒。

 

第一道闪电就是这时候亮起来的。学校位置偏,路灯也不全,一片光劈得像盘古开天,十几米的夜市摊子,全是女学生的尖叫。明楼把做好的烤冷面装袋子,一个个递给女娃娃们,眼见着没有新客人,就和明诚一起在塑料伞下面看天。东一片,西一片,远处山顶打了一条,连轨迹都看得清清楚楚。旁边烤面筋的大婶朝他们喊,“大明二明,还不快收拾走啊?”

 

“我们再等等,九点半的那拨还没出来呢。”明诚说。

 

“别等啦,这雨带着雷呢,肯定小不了,也不差那点钱,快回去吧!”

 

“没事的,我们再等等。”明楼说。

 

明诚帮她把挡雨布遮上,“我听我哥的。”

 

大婶还试图劝一劝:“大明,看你家二明瘦的,淋了雨再病了。”

 

“没事,哪那么容易病?倒是您这伞不太牢靠啊,回去记得修一修。”明诚在她三轮车后面推了一把,“也别骑太快了,天黑不安全。”

 

“知道啦知道啦,你呀,真是掉钱眼里了……”

 

声音跟着大婶一起走远了。

 

“谁掉钱眼里了?”明楼问。

 

明诚眨眨眼睛,“我呀。”

 

 

九点半那一拨来的时候,天空闪得更厉害了,明楼总觉得像是有人偷拍他,还开闪光灯。明诚这一锅只做了五份,五个小姑娘两个盯着铁板三个盯着天,一闪就一叫,像是打沙漠里来的。他边打鸡蛋边看看她们手里,倒是都有伞,但他还是加快了速度。周围已经没几家了,卖水果的大叔喊着“两块卖一块五啦”,他媳妇已经往车上扛甜瓜箱子。做完这锅又来了两个姑娘,只要了一份,明诚把面饼铺开,明楼往伞外面走两步,说已经下雨了。星星点点的,倒不大,但估计也等不了多久。他回来给姑娘找了钱,看人走远了才问,“怎么来咱家的都是女孩子?”

 

“咱家酱偏甜?”

 

“男的就不吃甜?”

 

“我就不吃。”

 

“可我吃啊。”

 

明诚戳戳他肚子,“所以你胖啊。”

 

“那女孩子就更不该来了。”

 

“来看我啊。”

 

“你知道?”

 

明诚又笑,“也看你。看我们。”

 

 

九点五十,雨终于噼里啪啦地下下来。这会儿街上就只有他们一家了,连学生也没几个,全都举着伞撒丫子往宿舍跑。明楼在大伞之下给明诚和自己又打了把小伞,挡挡斜吹进来的雨。明诚就着闪电和摊子上的小灯泡看看手表,又往保鲜盒里倒了点洋葱和香菜。铁板上还两根香肠,他拿签子串了一根,吹了吹,递到明楼嘴边。

 

明楼咬了一大口,明诚慢慢吃完了剩下的。

 

“还等吗?没准今天没值班呢。”大的问。

 

“肯定值班的。再等等。”小的打了个喷嚏。

 

“让你穿这么少。别真病了。”明楼左右看看,也没什么好保暖的,刚好路上没人了,干脆从背后把明诚抱住。明诚任他抱了一会儿,又一下子挣开,往校门口喊,“于曼丽!这儿呢!”

 

小小的姑娘撑了把小小的伞,在泥水里跳了几步,凑到大伞下面来。明诚打开开关把铁板重新加热,铺上一个面皮来。女孩子往钱箱里放了十块钱,冻得打哆嗦,“阿诚哥,我今天要两份。”

 

“没吃晚饭?”明诚又铺上一张,从袋子里夹根烤肠,“还是多放辣椒少放醋?”

 

“少放辣椒多放醋,香菜洋葱都要的。”于曼丽抹一把脸,眉眼在蒸汽里显得软软的,“是明台没吃晚饭。他明天考拉丁文,在教学区自习呢。我这不是近嘛,先帮他要着。”

 

“你又惯着他。让这小子平时不学习。”明楼给她抽了张纸巾。

 

“没事,正好今天整理书架也晚了点,早给他买上,你们也能早回去点。哎阿诚哥,我就要两份,不用再做啦。”

 

“天气不好,买二赠一。”他抬头朝于曼丽笑了笑,“弟媳妇的特权。”

 

End.

 

(为什么他们卖烤冷面?明家是要破产了吗?

(真的别揍我……

(被论文憋得我已经是一条死鱼了


评论(43)
热度(90)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