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黄赵]The Greatest Escape(12/完)

写完啦。看黄赵连载的朋友可以取消关注啦~

爱你们!

警告:轻微性 爱描写

————————————


赵启平冷眼瞥着他,不打算进也不打算退。男人的皮肤更黑了,接近古铜色,汗水顺着脖子淌下来,反射莹亮的光。他也不像是故意要遇见赵启平,愣了半晌,才挤出一个尴尬的笑。

 

“……是你啊。”

 

赵启平没有再理他,转身又进了酒吧。

 

 

之后牌就没有打下去,赵启平连了店里无线,趴在一张单桌上看美剧。他啃的是生肉,心里又烦躁,根本抓不住有意义的字句。他对黄志雄是什么情感?曾经是爱,那么现在是什么?绑匪与人质,罪犯与受害者,这样的定义太重,但事实昭昭,他看看自己的腕骨,仍然记得那一场打斗的疼。只是更多的碎片开始浮现,脆弱的棉线,松绑的手腕,能够轻易吐出的毛巾,本避之不及却又突兀存在的烈酒。他以前从未质疑过那场逃离的顺利。那么黄志雄的目的是什么?

 

你想得到我,还是失去我?

 

 

把一帮酒疯子送回宾馆以后,赵启平在海边抽了根烟。他梳理出更多理性的数据,关于心理学和逻辑思维。黄志雄本就活在手刃同伴的自厌里,没有理由主动戕害一个对他友善的人。他只是筑自己在围墙里,然后拒绝一切可能的接近。那么答案只能是反向的。赵启平闭上眼睛笑了笑,我就知道老子不会看错人。

 

 

但真的再走到那栋公寓楼前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黄志雄的问题清晰可见,一个张牙舞爪的深渊。他是拉他上来的绳子,还是跳下去作死的人?酒精成瘾,创伤后应激障碍,赵启平在教科书上看过这些名词,但当它们实质地落到他的生活里来,落到他可能的爱人身上来,一切言语都是空洞。他也只是个凡人,没有救世的能力,他也许可以陪着黄志雄走过一段不短的路,但也许最终会被折磨耗光爱意。而黄志雄已经没有承受第二次失败的能力。

 

赵启平,你是什么人?

 

 

黄志雄的夜班上到两点,他只负责清洁工作,不敢让自己有掌控酒精的机会。他仍然没有摆脱伊拉克的噩梦,但偶尔的夜晚他会梦见赵启平,年轻的男人躺在月光里,他扑上去亲吻他,然后啃咬他的脖子。他从这样的梦里大汗淋漓地醒来,睡不着,在广告单上一遍又一遍地写一串电话号码。他没有手机,只在极端难熬的时刻才借一支打给赵启平,可他又能和他说什么?

 

开始是错,什么都是错。

如果能让你认识以前的那个黄志雄就好了。

 

 

他们在两点四十五分的布莱顿遇见,看不清彼此脸上交错的表情。赵启平不愿意靠近那个屋子,而黄志雄不敢靠近他。他们仍然僵持了一会儿,直到赵启平走过去,偏头去碰他的嘴唇。

 

黄志雄没有抱他的腰,也不敢回应。是赵启平先撬开他唇齿,强硬地把自己填进去。他们终于亲吻得仿佛撕咬,脊背交替撞在水泥墙上。赵启平的手很方便地探进黄志雄的沙滩裤,不轻柔,疼与爽交替。黄志雄用吻压住赵启平,空出手来解他的牛仔裤。他们硬得很快,但进入太艰难,扩 张得不够,赵启平疼得满脸眼泪,推黄志雄去找润滑 剂。前雇佣兵这辈子都没有如此狼狈地跑过六层楼梯,也没有如此感谢过一瓶新买的橄榄油。赵启平掐着他后背又咬他肩膀,不敢在沉默的夜色里发出声来。他们一起达到高 潮。

 

 

黄志雄没有射在里面,扒下自己的T恤来擦干净赵启平。医学生坚持着不肯上楼,黄志雄只能让他在自己大腿上坐了一会儿,慢慢等体力恢复。他们靠在墙上,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黄志雄还是把那句话说出口,“对不起。”

 

赵启平点了一根烟,没有立即回答他。这个道歉是他应得的。烟雾的吞吐里他又想起之前考虑过的问题,这不是一段能随意开始的关系,那么赵启平,你选择前进还是后退?

 

“黄志雄,我不是个多伟大的人,我可能没法陪你长久地走下去。我怕,但我也渴望。坦白说我有资本去挑选更理想更完美的恋人,但老天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可能是认定你了。”


“我并不认为你的人生像渣滓一样毫无可取之处,既然我愿意把我最好的东西给你,你也应该……试着给我一点好东西吧。”

 

没有回应,但他听到黄志雄一瞬间哽住的呼吸。

 

 

 

本科以后,赵启平继续留在伦敦读Phd。他开始隔三差五地光顾China Town的一家浙菜馆,有时候等在后门,和偷溜出来的厨师交换一个吻。他们清醒地知道彼此有被生活与时间冲开的可能,所以小心又磕绊地尝试一切能维系住两个人的纽带。黄志雄加入了几个友好互助组织,也在社区做义工服务,赵启平用奖学金带他去看心理医生,和一个白胖的大婶聊一个钟头。他们没有住在一起,所以通常在小旅馆里做 爱,赵启平最多只让他来两次。

 

他们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他们绝不停止战斗。


END.


总共一万五千多,也不算长啦。我就说连载会暴露我所有缺点啊嘤嘤嘤。

基本构架是参考的原著,很多梗也是按照原著来,如果你们有一点喜欢这个故事,应该也是原作的功劳。


大概以后不会写黄赵啦,志雄哥哥是一个很难把握的角色啊,真是太心疼TAT

最近可能会写一个总结反思一下自己,然后就安心做吃瓜群众~


感谢各位~啾咪!


评论(8)
热度(6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