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AU]光散落地方

背景知识及剧情基本参照一部电影,先不说出来因为就没意思了w
但由于作者的贫瘠,仍然算是个架空设定。时间背景模糊化,地点全虚构,写哪算哪吧。


假设有一个叫坎斯坦的国家有一个叫卡波尔的城市。
这个城市在打仗。


警告:
由于全新设定所以必然出现的OOC
由于作者贫瘠所以必定出现的瞎编
由于不可抗力所以可能出现的永不完结


//一个不太楼诚的故事//



——————————

-1

明诚以前是个制片人。做过烂透了的电视促销,也报道过核泄漏的那种。

现在他在螺旋形降落里晕得一塌糊涂。

行前手册上没告诉他这是预防飞机被导弹击中的一种方式,也没说这个国际机场的缩写被戏谑为Kill In Action。广播里的英文口音怪异,本地语言更胶着成一滩烂泥,明诚的额头死抵着舷窗,强睁着眼睛看见地面上奶酪黄的建筑。

飞机降落前的最后一刻他被掉落的行李砸到了脚背。
穿制服的空少对他说,“Welcome to Kabol.”


没什么原因,他只是到了这里而已。另一场战争抓住了绝大部分媒体和观众的眼球,但发生在卡波尔的一切仍然有被报道的价值。年轻,单身,没有孩子,并且一定程度上渴望一个走到镜头前的机会,总编第一次提出这个任务的时候明诚还是犹豫的,但回家以后他看见养母丢在沙发上的破洞内衣,劣质酒精和隔夜呕吐物喷溅在他最喜欢的摄影集上——那是份打印品,只有一些在网络上公开过的照片。卡波尔的风沙里露出一抹太阳。

管他妈的是日出还是日落呢。
明诚把银行卡和写着密码的打印纸放在那个睡着的女人旁边,开始办加急签证申请。


所以我现在在这儿了。在卡波尔。入境时间是正午,空气里涌动着焦渴与排泄物的气息。明诚发现自己吸引了很多无法解读的目光,可以视为卡波尔对于入侵者的警告。他按照行前手册,把风衣的兜帽盖上。

来接他的人有个复杂的坎斯坦姓氏,明诚依照事先约定,叫他梁先生。这来自对方的母亲,一个在更早的年岁里扎根这片土地的中国女人。明诚自己把登山包放在吉普车后备箱,梁先生抱歉地向他表示,本应该配备给他的保安人员暂时无法到位。“没关系,我学过一些防身术。再说男人被男人保护……”

“不是男人。”梁先生笑一笑,露出一颗熠熠发光的金牙,“在坎斯坦,男人并不能保护男人。”


他们的车穿过集市,中国乡镇一般沸反的热闹。明诚打量着街上的建筑,如果色彩没有斑驳脱落,倒可以称得上是欢快的明黄。年轻的男人裹着头巾,壮硕的妇女讨价还价,这里盛产纹样复杂的手工编织品,战前是坎斯坦重要的外贸收入来源。明诚不着边际地想,不知道这里卖不卖镶蕾丝边的花内裤。走之前沙发上的那条的确该扔了——妈的,去他妈的,我在卡波尔了,我不在那儿了。他几乎算是愤恨地咬嘴唇,干裂的血的味道蔓延开。我他妈带没带那瓶保湿喷雾?

我根本就没买。双十一那会儿,他觉得那是小姑娘的玩意。可他现在渴得要命,不止是气候,还有恐惧,他这辈子第一次亲眼看见步枪。还有手榴弹,拳头大的一个个,挂在步兵们腰上。明诚隔着车玻璃盯住他们,像在博物馆参观展览品,那么不真实又那么近。梁先生打了一个转弯对他说,我们先去基地。明诚说好。

然后他们听见了爆炸声。


·啥也没细想,随写随改吧,发一段先自己爽一下

评论(46)
热度(3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