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AU]光散落地方-5

下午炒了个冷饭非常不好意思,努力复健一下。但说真的还是别看了。

现在每写一章都是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

诚哥说的好,“谁写的啊,这么无聊。”



————————————


-5


很遗憾,两个人都无法在不使用它的情况下节省而正确地使用沐浴液,于是一个在卡波尔难以买到的沐浴球成为明诚可以在明楼在场时来他屋里洗澡的契机。尽管明诚提议过购买它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但明楼认为两个男人之间没必要这么矫情。至于洁癖?这个城市就是最好的医生。也许还有一点属于同胞的温情,以及男性在当地风俗下自然而然产生的结盟需求。独自出行在某些场景下是危险的,有个伴会好很多。这一点上,两人有各自的计量。

 

明诚没有在擦头发的时候明目张胆地打量明楼,但他的确意图观察这个男人。家境殷实的大少爷,如果是为了摆脱家族责任或者追求灵魂的自由,没有必要跑到这样兵荒马乱的地方来,人都是惜命的,富贵人尤其如此。一身反骨?看着也不太像。他身上有股奇异的温吞,可靠,但不好相与。这样的人不应该这么快信任自己。

 

好在明诚也不是那么信任他。

 

 

他没在明楼那里过多停留,就回到机房去剪片子。于曼丽素着一张脸盯屏幕,她手速挺快,废镜头已经切得差不多。明诚从公共区给她买了瓶牛奶,让她先去睡,“女孩子熬夜不好。”于曼丽没立马接,先从兜里数好钱给他。明诚笑了笑,没拒绝。

 

通讯站的网络是整个卡波尔最快的,但大环境所限,跟国内仍然差得远。稳定性也太差,刚到这儿的时候他和主编通了视频,刚问了个好就断线了,所以他不敢睡,一定得看着邮件发出去。机房里还有几个记者,就明诚一个男的,姑娘们翘着腿喝啤酒,用平板放电视剧,天知道她们哪里搞来的瓜子。明诚有点饿,但他已经刷牙了。国内这会儿快要天亮,朋友圈微博都一片死寂,他转转椅子找了个能看见外面的角度,探照灯一圈圈打过来,好像一个可以永远安睡的夜。明诚走去窗边望了望,人造光太亮,星星大概还在很远的地方。

 

他打印下来的那几张图里是有星空的,不是延时拍摄的星轨,就是星星而已,碎钻一样撒在天上。那不是明诚最喜欢的,只是网上能找到的这个系列少得可怜。但光给人希望。

 

明诚承认这个想法有些不合时宜的矫情,他才来到这里第二天,并且刚刚完成他的第一篇战地报道,他应该踌躇满志,像一个热血的年轻人那样投入他在卡波尔的事业。但有一些稀薄的孤独侵入了他,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和这片土地融在一起,而他需要照顾,需要适应,需要漂亮的女孩子来躲避骚扰,甚至需要和别人共享一个沐浴球。幸好那不是他妈的粉红色。

 

 

片子慢吞吞地传完了,那边发回邮件,说会马上提交主编审核。明诚离开机房,给自己也买了瓶牛奶,大不了等会漱漱口。他在这儿又呆出了一身薄汗,准备再去浴室冲个凉,没想到走回宿舍,看见门口站着一个明楼。明诚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白T旧长裤,能见人。这才开口说话,“明先生,有事吗?”

 

“你牙刷和杯子落我那儿了,怕你明早上用,来看看你睡了没。”

 

“……没睡呢,刚剪完片子。谢谢您啊。”明诚把东西接过来,找钥匙开门。他一手牛奶一手杯子,牙刷差点掉地上都没把钥匙翻出来,明楼也只盯着他看,没有要帮忙的意思。这场面实在有些他妈的尴尬,明诚刚打算把牛奶先放地上,明楼的手就直接伸到他裤兜里,干脆利落地拽出了钥匙,又给他开了门。明诚有点厌恶这个好意,像个嘲笑。但他没说什么。

 

“谢谢您明先生。早休息吧,挺晚了。”开口的语气称不上热络,也不是完全没有人情味儿,走的是个社交礼节。明诚的成长环境里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但他目前还不能评判明楼是不是属于有真才实学的那类。派头倒是起得足,估计在家搓麻将,也得是正经的三件套。明楼也跟他告别,略微点点头,眼光是没动的,一直看着他眼睛。走之前轻飘飘撂了一句话,“别叫明先生了,叫明楼吧。”



·word妈我在写什么


评论(52)
热度(120)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