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长文大图流量预警


明信片印好啦,艾特一下各位给我授权的老师,给您看看样子,希望没有太打扰~如果您愿意要的话可以黑箱您!

以防万一您不记得我了,我先说一下我以前叫无声火曜也叫过无声崩毁也叫过无声失学,不记得和各位老师要授权的时候我是哪个名字了……


以及我把原图打包了,有兴趣的可以去下载~尺寸是按照我印的那家店做的,四周有白边,如果有人想自己印要注意一下尺寸是不是合适呀~

文字素材版权属于各位老师,图片的素材也大部分来自网络不允许商用,所以虽然这个玩意儿没有商用的意义但还是提醒一下不要拿去干奇怪的事情呀=u=


链接

密码:ow61


 

【 @云初 ·十八相送】

 

他给他洪水,给他大火,给他说不清拦不住的伤心和喜悦,收割他的声与色,气与味,把他受过的伤全部掠走,烫下吻痕,烙下齿印。

 

他把他攒于一握,一颗火种那么小那么密。身体里点燃的,要在唇上熄灭,焚成心火熔成暗河,他暖得他一寸寸剥落。

 

身体和身体相行刑。阿诚以扣合在明楼指间的,濡湿的手心苍白的指节忍耐他,以深处隐秘的泛滥形容他,无法忍耐和形容的时候,他叫他哥哥。

 

他想为他活着,涉渡一场又一场死亡和生长,在每一季雨里每一张床上同他结合结合结合。一生的心事冲决着要剖在他的怀抱里,却在一念之间,把一腔的言语全部忘记。

 

·基本就是改了之前摸鱼的封面,右上是河,左下是一个雨滴呀hhh 十八相送里喜欢的句子好多呀,挑了一个不可描述0///0

 

 

【 @尚有【蝉】 ·杜鲁门主义】

 

明诚把自己往被褥的深处蜷了蜷,伸长胳膊环住自己,给自己一个可靠的不离不弃的拥抱。仅有明楼的余温和气息他就不可救药地想要安睡,像是很多年前每一个筋疲力竭的噩梦之后,他赤着脚爬上明楼的大床上时一样。倦意不依不饶地拖着他的脚踝往暗黑泥沼里陷,蛊惑他逐渐放弃了挣扎,终于还是在那个人织就的紧锣密网里沉进了虚妄的梦乡。

 

梦里只有黑。没有一丝一毫的光线,只有黑。有人牵住他的手往前走,路途又长又安静,中途他就被背在了背上,环着一段温热的脖子,胳膊底下是动脉有力的搏动,没有人说话,明诚也不知道要往哪里去,然而他死心塌地地跟着那个人一直往前去,直到看到了萤火虫一样的亮光。

 

等到又走近一些,他才发现,那是冗长的隧道的洞口,而他们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光明。

 

·把英文字体分割、以及两个人不在一起,是为了照应文章里两个人暂时的分离~选蓝色的凯凯是为了照应整体色调。

 

 

【 @egooo ·礼物】

 

许多年后,明楼对他说,「以前你总爱问我为什么,现在不问了,说明你成熟了。」

 

明诚没说话。

 

他想起有一个雪夜,他穿过曲曲折折的巷道,去圣日耳曼大街取一份礼物。他的心里一会儿是诗句,一会儿是主义,它们看上去都那么庞大并且光荣,像界定了周围的山巅,也像伸手就能摘到的果子。每一个都可能是真理,每一个,也都可能成为问题。

 

但他忽然发现,明楼不在那里。

 

 

明楼不是他的问题。

 

·底图选这张是自己的私心啦,好喜欢这张凯!背景有个问号,被分割线分开,照应“明楼不是他的问题”。鹅老师这一张我其实最喜欢上面那个ID logo(?),孵蛋鹅233(刚发现鹅老师开头是小写……我对不起您QAQ

 

 

【 @千江有水 ·风雪与灯】

 

阿诚慢慢地抬手,眸里有火在燃烧。他们的火燃到一处去了。窗外风雪肆虐,他攀住明楼的手臂,顺着滑至背脊,几乎将对方勒进骨血里。阿诚的头抵在明楼肩上,唇贴着他的衬衫,气息温热。灯光在他们头顶流淌成一条河。

 

中国的千家万户,每家都亮着灯。

 

他们的国土已经破碎,人也离散,可是那些人家还扎根在那片土地上。入夜灯光亮起,那片明亮的版图在黑暗里永远不会破碎。灯光能抱住一个孩子,也能温柔地抱住整个祖国*。

 

很久之后,他们松了力气,在厨房的蒸汽中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小船老师这个片段也是一个不可描述,背景里有隐约的人体暗示w然后别的就是照应风雪与灯~

 

 

【 @何惜一行书 ·故人长绝】

 

阿诚点点头,望过去时见明楼正站在河沿上,身后绿草青青,波光粼粼,明楼双手插在口袋里,眼中含笑地看着自己,肩上让河水反射的阳光晃得灿白。他站在高处,仿佛摇摇欲坠,然而下面有明楼在等着。

 

“明楼同志,”阿诚不禁又站住了,他深吸一口气,在这毫无遮掩的天地冲明楼高声喊:

 

“你是准备和我一起走完革命道路的吗?”

 

这里是延安,他们不再是连自己的身份都无法说出口的人,明楼明白阿诚在句话中发泄着积攒了许多个年头的压抑,他含笑看着他,张开手臂:

 

“一定的,下来吧。”

 

·暗红色是血迹呀,这篇文里两个人都挺苦的T-T因为这个片段是在延安,所以右上角加了一颗红星~作者名下面是个月亮w

 

 

【 @中中级 ·在星光上】 

 

明楼温柔地笑了:“除了这个以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比如坚信我能够成功脱离情感上的身份依赖?”

 

明诚仰头看他,眸光闪烁,清灵动人:“有,对我自己的信心才是一切的基础。所以你欠我很多表扬。你应该把我比作恒星,最大最亮的那一颗。”

 

明楼并不遵循他的指示:“你远超于星光之上。”

 

“那更好。”明诚想了想,“你得耗尽余生,才能探索完全。”

 

·照应星光~满山星光-u-比作星体真是宏大的浪漫呀。

 

 

【 @彩可夫斯基 ·一字无题处】

 

明诚闻到血腥味,接着尝到,比之前所有无礼的言行更放肆,他俯身隔着染血的湿薄布料,吻他的伤。

 

这些年所敬仰,畏惧的,赖以为生的道德和信仰,全都变了形状。对的不再是正途,错的不是绝路。

 

明楼轻轻阖眸叹了口气,看不见伤和吻,只看得到暖和疼。

 

他单手将他拉进怀里。

 

这些年欹危独行,各自面对的永夜和妄想,都有了光。

 

·右边暗红仍然是血,底图对应暗夜和光~

 

 

【 @mockmockmock ·青瓷】

 

只要他们两个人,明楼就很难隐藏自己对明诚的迷恋,明诚亦是如此,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永远是荒唐又甜蜜。他们总归是没法结婚,也不会有孩子,但明楼就觉得这样最好,不能更好,这个人彻彻底底是自己的,是自己的家里人,自己的半身,也是自己的全部。

 

所以接下来,他对抬头望向他的明诚做了件颇孩子气的事:他抽掉明诚手里的论文,自己凑过去,吻了吻明诚的手。

 

·上面的房子是在伦敦玩的时候自己拍的,右下有一个隐约的瓷器,也是那时候看了这篇文,在大英博物馆95号展厅拍的。不知道这个算不算三足圆口,但至少是青瓷w“青瓷”字样下面仍然是血迹,这里我想到原著番外了,雪地和血。

 

 

【 @谁道破愁须仗酒 ·数字篇】

 

明楼看着他的眼睛,“明诚,有些事情,可能我们这辈子都不能光明正大地说出口,但是,天知道,地知道,时间知道,你我也知道。”他把手指搭在这枚同心扣上,一字一顿:“这就是我的心脏,我的坚守,我的誓言,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了。君子一诺,可以托六尺之孤,可以寄百里之命,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不会有丝毫改变。”

 

半晌,明诚笑起来。

 

“我记得大哥当年教我读《葛生》,明明是一首悼亡,用词也平朴,我却觉得那是人世间最温暖而深情的告白。”

 

“冬之夜,夏之日……”

 

“……百岁之后,归于其室。”

 

“这就是我的回应。”

 

·酒太从ID到文章都很古风呀,所以往古风做了,背景有隐约的古代战士。右下那个印章是说文解字里的小篆“酒”。

 

 

【 @隔山灯火 ·重逢】

 

冬日天短夜长,阳光很快暗了下去,明楼配好冲洗创口的药液,顺手打开了灯。回身看时,阿诚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明楼在他旁边坐下。

 

一时不忍把他叫醒,却又忍不住站起来,仔细查看了一下西装袖口露出的衬衣边缘,发现没有见血,只是手有些凉。

 

他又坐下了。

 

房间里非常安静,灯光和灯下的阴影都很柔和,他揉揉额角,耳鸣好像稍微好了一些。阿诚略微有点急促的呼吸听得很清楚,他叹口气,也闭上了眼睛。

 

明楼觉得累了。

 

有一种不太安稳却始终熟悉的名为“家”的氛围,在此刻缠绕住明长官稳稳托住狙击枪的手,和永远都内蕴锋锐,可以瞄准也可以看透人心的眼睛。

 

让阿诚先休息二十分钟吧,他想。

 

·灯灯老师我喜欢的文也很多,这个片段算是早期的吧,但非常灯灯呀!氛围和细节太喜欢了。她的ID我也喜欢,所以也是按ID做稿子,黑色是山,黄色是灯(?

 

 

【 @柳伯 ·你好梁同学】

 

眼前这人,浑身上下还潮乎乎的,满头湿发胡乱翘着,从肩到腰到臀到腿,无一不健康蓬勃,却无一不在玩火,还不自知。最可怕的是那双眼睛,有时候狡黠孤傲,像匹狼,永远不可驯服。有时候又纯粹干净,像萨摩,从小养大的萨摩。

 

明楼笑不出来了。一小时前,他还要求学生们尽可能地,删掉论文中多余的修辞和无用的论据,以求凝练客观,科学严密。可到了此刻,若逼他选一处这个人身上最打动他的地方,他也着实无从取舍。

 

明楼屏息凝神,也只能勉强从烟海般的美好中,提取出两句模糊的结论罢了。

 

牵着他吧,牵着他吧。

 

牵住了,就别松手了。

 

·这张的风格之前没试过,算个试水~选凯凯裸背是照应文本,上面的牵手简笔画也是,我自己喜欢左上角那个排字,圆和三角和直尺照应楼总老师的身份(虽然他不教数学x),¥照应诚哥没钱(x),问号嘛,因为其实是明同学,不是梁同学呀嘿嘿嘿……

 

 

【 @荔欢 ·姑苏·意外的事】

 

而两个人总是隔着什么的,明楼不急,他刻意不去参与明诚的生活,明诚依恋他,但是在远离他。他不想牵着明诚,只想走到后边去,看看少年人愈来愈挺拔坚毅的后背。明楼不怕两个人之间的隔膜,墙他都能撞翻,何况是纸。他要耐心的看着那个高昂的后脑,在有一天那白桦树一般的脊椎累的迷茫的微微弯曲的时候,他要上前去推一把,告诉他,大哥在这。

 

·姑苏嘛,水乡!一个水润的古风(x)背景的浅纹路是宣纸~

 

 

【 @颜僧权 ·白舟】

 

明诚看着明楼染霜的两鬓和被酒染得鲜红的嘴唇。他在明楼的翼护下成长,成人,他曾毫不犹豫地选择跟随明楼的脚步,也曾迷惑自己是否应该将明楼作为世间一切的准则。他爱明楼,更爱他一度以明楼指代的真理和高尚。而如今他终于厘清,自己的理想并不囿于明楼个人,而在他通过明楼的眼所看到的更为广大的世界,他将和明楼一起在这条道路上前进追索,而正是这种共同的追求将自己和明楼更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有什么比真理之爱更加不朽。

 

·白舟被我引申为月亮了,旁边的波纹是水,毕竟还是一条船嘛(虽然诚哥是开飞机的诚哥)。

 

 

【 @Tante ·归去来兮】

 

他眼睛定定地看着明楼,没有退让。年岁大了,明诚的脾气比从前大了些,和明楼说事情基本没商量。明楼仿佛将一辈子的小心和讲究在前半生悉数预支用光,现在面对明诚的说辞毫无抗拒。

 

他小心翼翼地躺在明诚旁边。两人都侧躺着,明诚的后脑勺抵在他下巴。他们都没有中年发福,甚至隐隐有消瘦的迹象。明楼将手臂轻轻亘在明诚的腰处,将明诚环在怀里。

 

他莫名地想起明镜,她这么揽过他,揽过明诚,也揽过明台。

 

阿姐,你保佑明诚,让他平平安安的,和我过一辈子。

 

·这张之前摸过一个仿笔记本的稿,不太好看……其实废稿的意象我很喜欢啊,就是怎么都处理不好看。定稿的背景底图我满意w

 

 

【 @蔚山沉没 ·毛衣】

 

“我记得我第一次把你抱回家,锅上正炖着芽菜排骨呢,你一闻,才会哭了。”明楼摆好餐具,擦手。

 

“食物的香气让人感觉活着。你也算吧。”明诚斜眼笑他。

 

“那你第一次见我什么感觉?”明楼猛地发现,这是自己第一次问明诚这个问题,他不由自主地扶着桌面。

 

“盲眼人心中光。”

 

明诚坐下,把盘子向明楼稍微推了推。

 

·山太这个是我定的第一个稿,那时候没考虑很多,所以没有太针对文本_(:зゝ∠)_但右下角是一个倒下的山呀!(不,不能倒下

 

 

选取的都是文章里的原句子,只改动了几位老师“的地得”的手误,希望没误解各位老师的意思~


这次做的都是楼诚文,有些对不起很喜欢的写衍生的老师们_(:зゝ∠)_加上自己的社交恐惧,有一些老师也没有敢去打扰。选取的句子仅仅代表我个人的喜好呀,但仍然希望大家都喜欢~ 


恩这个小新闻就是这样子了呀,接下来我会分批次把信寄出去,希望邮政靠谱,大家都能收到~从起意到现在三个月了,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一是自己作妖(x),二是那一阵子圈里各种乱呀,就很想让大家多看看好的老师们,开心一点。产出是个挺孤独又虚幻的过程,看文如山倒,写文如抽丝(x)能坚持下来没别的,唯有爱而已啊。这三个月也看到了好多姑娘的离开,嘤,爱真的要早点说出来。特别特别感谢产出的各位老师们,在原著之外铺陈开这么广阔的世界,塑造了更加饱满的他们。也希望甜心少女们能通过这两个人认识更多的好朋友,认识即使不搞CP了,也仍然能聊到一起的好朋友~

 

中奖名单我抽出来了,只是还需要整理一下,所以先不公布呀~放心一定不会带着小姨子跑了的!


爱有一天总会断呀,但希望在这里的日子,留给你们的都是好回忆~

再次感谢给我授权的各位老师=3=您辛苦啦!


(少女去搞申请了。不然真的要失学了。)

(千万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关注我,我只是楼诚海里的一只小虾米,功劳都是各位老师的)


评论(139)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