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AU]光散落地方-15

还差两天就能达成月更成就了【。沉迷81沉迷度总沉迷浪……

这章写得不好,但年底了还是更新一下以证明我没忘这个坑。

下次年后见w



-15


明诚在宿醉之后的严重头痛里醒来,百叶窗泻进阳光,再闭上眼仍然在视域内残留温暖的红棕色。他忍着脑子里的炸裂感去摸手机,上午八点整。

 

他又把自己蒙进被子里,然后强烈的呕吐感逼他不得不爬起来。

 

 

撞进卫生间的过程里他似乎被不同地板材质之间的微小高度差绊了一下,又似乎被一双并不陌生的手托住了肋下。那双手在他抱着马桶的时候轻拍他的后背,过会儿又用温热的湿毛巾帮他把整张脸擦干净。明诚站起来睁开眼,在镜子里看到自己和背后明楼的脸。他的眼睛很快被捂住了。

 

“当我不在。干净衣服在你床尾,你收拾好以后我再出去。”

 

明诚轻笑一声,“你不是都看过了?”

 

“不包括幼儿园性教育里必定强调的那块。其实想代劳的女记者不少,相比之下我是个安全的选择。”

 

明诚把自己的手搭上明楼的,“你安全吗?”

 

“我有前女友。”

 

“那现在呢?”

 

明楼反掌拉下他的手来,“对你不是爱情。”

 

明诚刚想回他句“彼此彼此”,呕吐感又汹涌地窜上来。

所以那句话变成了“妈的你快让开”。

 

 

等明诚收拾妥当,重新成为一个体面人的时候,明楼已经替他接完了山本秘书的电话。一场正式会面的邀请,来自南田上校。梁先生准备好了汽车,于曼丽靠在车门边,看见走过来的明诚,拧起她细长的眉毛。“我说,你们男人是真看不出浮肿和黑眼圈吗?”

 

明诚俯下身子从倒车镜里看自己的脸,没毛病,但眼睛的确有点睁不开。他又摸摸自己下眼眶,可是没有黑眼圈啊?

 

“你是浮肿,黑眼圈是你家明先生。”

 

“‘我家’?”

 

“在我们那儿,姑娘们喊情郎,可都是叫哥哥的呀。”

 

 

梁先生开车,于曼丽坐副驾。明诚坐进后排就总想打量明楼眼睛,他是不知道自己昨晚做了什么没脸没皮的事儿,但到了这境地,他在明楼面前不可能更糟了。他瞟一眼明楼,明楼就瞟一眼他,明诚还没看出他脸上苏珊那盒橘色遮瑕的痕迹,于曼丽先在后视镜里看出了端倪。她低头给苏珊发了条信息。

 

那头反应很快,“Something have happened!”

 

 

在军事基地门口四人接受了不算严谨的安检,相比梁先生,明诚和明楼的安检时间略微长了些。于曼丽站在隔离带外打量流连在两人身上的目光,想起第一次来这里时南田上校的警告。她见到他们两个第一眼就知道他们不是能够轻易得到的人,明楼有他的威严在,明诚则是疏离,都像裹着彬彬有礼外壳的刺猬。明诚的刺尖一些,明楼是钝的毒。

 

 

走向办公区的路上明楼在后面,但当四个人真正见到南田上校的时候,他与明诚并肩。办公室不算大,一张原木桌占据大部分空间,南田背后是WHA的旗帜,玫瑰开在机关枪口。只有一把椅子。

 

梁先生和于曼丽没有往屋里进,明楼转头去看明诚。明诚没有回应他的目光,只看南田,“明先生算是我的客人,请问,在门外会有他的一把椅子吗?”

 

南田报以微笑,“当然。”

 

 

南田上校行事是标准的军人作风,明诚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略过寒暄部分,这场会谈的主题切入得非常迅速。明楼。

 

“他有什么问题吗?”

 

明面上WHA的投资方是政府,但明氏集团的角色在军队内部是个半公开的秘密。私人企业涉足军事本就踩着晦暗不明的底线,何况集团第二持股人以如此漫不经心的态度进入卡波尔。明楼对所有人说他是为了寻找自我才来到这里,而南田根本不相信这样无病呻吟的托辞,更何况他还几次动用资本撬杠,强行更改了她的布军计划。尽管她不得不承认大部分情况下那些新决策的正确性。

 

“您希望我做什么?”明诚喝了口咖啡,营地食堂速溶,味道实在不怎么样。

 

“我想知道他的信息来源。相信我,我本人对他并无恶意,然而军令如山,我需要我的权威。”

 

“我会转告他换一个温和的方式。”

 

“你们中国人有句古话,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我希望您能理解我,您与我,是各取所需。”

 

明诚搁下瓷杯,终于抬眼看向她,“我是记者,只负责传递真相,不负责妄下评论。政治和军事我都不关心,我没有想从卡波尔得到什么。您不相信明楼是为了寻找自我来到这里,那么就更不会相信我的理由。既然彼此不信任,我们还是只保留工作关系比较好。上校,幸会。”

 

南田绕过桌子拦住他,“您以为我是为什么给您随军采访权?”

 

“明楼在卡波尔已经五年,五年内,这里的外来人员构成没有大的变动。我是那个打破平衡的人,您唯一的选择。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处于劣势的是您不是我。其实中国还有一句古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明诚把声音压下来,“怀疑一切,我不反对。但是神经过敏,我就不赞同了。”

 

南田最后和他握手,“明先生,幸会。”




·这章以后可能会修,因为后面的剧情还没想好。它逐渐地不那么楼诚了。

·新年好!

评论(22)
热度(15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