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低级文手调查问卷

感谢 中老师酒老师带我玩~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别的玩意儿上叫晴野,lof叫无声火曜。

 

晴野是因为最初在高中文学社报纸投稿,不让我用“晴爷”,所以改了个同音字。

 

无声火曜是出自一首诗,当代文学课本上看到的,“无声的火曜。无声的崩毁。”放在我这儿大概想表达在不作妖的前提下安静做点事的感觉w 当然后来因为心情改变换过很多不知所云的搞笑ID,现在干脆返璞归真做个沉默的人(x)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五年级到现在……居然要十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以前那些杂七杂八没算过,楼诚112106,衍生38954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小学的时候是盲目从众……搞楼诚的话,就是手痒吧【。

 

现在的话……故事还没讲完。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時候?

 

小学五年级,以班内同学为原型的武侠小说(捂脸)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丢在我家某个角落了……希望我爸妈不会有天把它们找出来。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笔力不够,还不足以重新建构世界观和人物。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帅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楼诚。当然啦不然我这个号写的是鬼哦233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简朴的矫情……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很多很多的呀,好难讲出最。关注列表里的都是很喜欢的,我这个人对关注还是挺谨慎的。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到喜欢的太太更新了自己就想羞愧埋头。

还写个ball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刻意的话应该没有,初高中有段时间沉迷华而不实古风,可能有点模仿的痕迹。其实更多的时候可能是潜意识里受影响,比如看完一些风格明显的作者的书之后,结果都是东施效颦OTL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情况?前几天差点月更了,但也有日更和双更的少数时候……保持更新能形成习惯,保持不更新也能成为习惯……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写开头的时候绝对不能听歌。关灯睡觉到入睡前最适合想文,第二天起床感觉爽过了也全忘了:D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绝对不能强行写……如果卡连载的话良心实在过不去,憋好久再强行产出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挖细节,写白开水流水账。因为写不了很复杂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认识新朋友吧。其实三次元挺社交障碍的,但因为写文,二次元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主动朝我走过来,也因此有了一些新的人生体验。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剧情弱,没深度,矫情。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其实挑不出特别满意的,选下面这段谭赵大概是因为这个画面我自己想象了一下很喜欢。

 

他们在直升机上俯瞰整个伦敦,灯火初明,天色未暗,人类微茫如蝼蚁,却又建起千钧广厦。航线一路沿泰晤士河,这段水流一度因为上游的污染物而灰寂如死,如今又重新活过,波澜不惊地串起一城喜哀。这座城市也一样,日不落帝国的辉光,从1666年的大火里走过,从1941年的轰炸里走过,有人离开,也终有人到来。因为隔音耳机的缘故他们没法交谈,谭宗明只是握着他的手,拇指摩挲虎口,指纹粗砺。你可以说这一切是时光之残忍,也可以说是岁月之淬炼,一个人无法逃避死亡,但一个民族,一个物种,它生生不息。

 

赵启平靠近了窗户去望底下的斑斓万象,隔着千百米距离,人世间的喜怒苦乐全无意义。遇见谭宗明之前,他想生死,遇见谭宗明之后,他想爱欲。而这会儿一切都不重要了,他正与一个爱他的人飞跃一座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也曾与这个他爱的人走过城市里最微末的窄路。其实问题的答案也就是一句话,尽人事,听天命。

 

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

他所有的怯懦与退缩,疑惑与迷茫,都在这个人的掌心里,蓦然无踪。

 

21.写过h吗?

 

写过嘿嘿嘿。热度最高的文就是PWP……

 

22.坑品如何?

 

三个连载写完俩了,每写完一个就想出坑(x)就算出坑了大概也会因为责任感写完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有啊,但放弃大概不会因为瓶颈,只能因为感情淡了(……)没啥支持我创作的,我对这个CP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本来以为很快就出坑了,结果一年多了还【。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尊重角色。不能随意拿他们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面对面交流障碍了(x)投入了更多时间在虚拟世界吧,而且更自卑了OTL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检查很多遍,发表之后第一天内会检查几次,之后就很不想看……想大修,但基本看两行就看不下去了觉得病入膏肓无从拯救【。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表达不出想表达的东西。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顺其自然,该写写,该坑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写不出就别强行产。不作妖,不患得患失。

 

30.艾特几位继续。


我的朋友很少…… @荔欢  好像欢老师还没写!

评论(24)
热度(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