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今天终于把一篇很有名的原耽看完了,突然想起来之前写的那篇贺陈。

 

虽然衍生里我的本命CP其实是谭赵,但平心而论,贺陈这个小系列于我而言是更有进步的作品吧,虽然私设太多了,特别在陈亦度身上。写到后面觉得它都不是一个爱情故事了,应该算是在我有限的人生阅历里,将浪漫和现实结合的一个产物,比起隔壁甜甜蜜蜜小打小闹的谭赵,贺陈在我这儿的问题和困难是更实在的,虽然解决方法简单粗暴了一点。我应该可以说,最后这个HE,并不是百分百由于爱情的HE,更像是被许多不可抗力推着往前走,彼此对现实和过往人生作出的妥协。两个人都有心结,而且是几乎无法解开的心结,永远存在你进我退、然后各奔天涯的危险。《验孕的下昼》里是贺涵解不开愧疚,《在人间》是陈亦度解不开执念,但也是这些东西绑住他们。我的理解里,经历过这许多,他们是不可能再选择别人了,不管“在一起”是不是完全因为爱。

 

——“请给我负担 叫世上人间 平凡情侣为你共我轰烈汗颜”

——“当烟火往下坠 爱熄灭 梦熄灭 剩回忆不肯暗一点”

 

折腾久了,最后还是想找一个人细水长流吧。


评论(13)
热度(26)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