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你有故事也有酒——REPO To 江山北望

↑题目很土我知道_(:зゝ∠)_

因为我实在不会吹所以直接上重点,先冒昧为 @谁道破愁须仗酒 老师捞一下本子↓

并辔

 

 

其实拿到酒老师这个本子已经非常非常非常久了,我这个人看实体书比较慢,特别是不需要还的书(x)所以从去年冬天一直拖到今年夏天才断断续续看完,非常非常非常对不起酒老师的辛苦创作了T-T

 

记不清楚最早对她有印象是节气篇还是数字篇,能想起来的事情是站在公交上看数字篇,一直到下了车还在看,好在那段路比较平,也没有没井盖的下水道233我这个人没什么脑子和逻辑的,对于情节向的作品都是直接三呼万岁太太(?),只要作者能说服自己,那百分百能说服我。说起来前几天和一个姑娘讨论我一篇文,意识到我们之间的核心矛盾,在于她是“剧情控”,而我是“意识流”,意识流的文风更加personal,不一定能戳到所有人,而有理有据的剧情向就稳定得多,特别是楼诚,谁不喜欢看两个好看的小哥哥运筹帷幄地杀人呢(???)

 

后来误打误撞,靠抱几位老师的大腿认识了她,还特别承蒙她看得起,两个本子的封面都愿意交给我做。坦白说真的很忐忑,我从来都是小打小闹的非专业PSer,脱离了非商用素材以后基本就是个幼儿园简笔画水平,《江山北望》的这版还算顺利,到后来做《并辔》,几乎找不到合衬她文字风格的灵感。所以如果如果大家不喜欢这两个封面,都是我的锅,酒老师对我太包容啦。

 

说回到这个本子。首先真的很有分量,我自己写文单篇不太超过两千字,酒老师说她自己基本都4000+……社会,社会(x)之前吹过中老师,在我心里她们两个都是很会布局的作者,对自己所写的东西有很清晰的规划,哪些东西现在可以揭出来,哪些不可以,哪些线索要和之后的哪些情节联系起来,都掌控得很好。节气不是随意选的,数字也不是乱编排的,时节和内容与情节相对应,像一个胸有成竹的拼图者,清晰地知道哪一块将要被放在哪里。这一点我是做不到啦,所以特别钦佩。至于文字的风格,用一个比喻的话,像是用手摸过一张有年代的漆木桌,光泽感是被磨去棱角的。当然,也有非常刀光剑影的时候,像节气篇后面出现的金小姐,还有大部分的数字篇。我看过的作者里,她是少有的几个笔下有侠气的人,也真的很会写动作戏!诚哥做任务超级酷!其实酒老师的糖也很好吃呀,是不经意的那种,像翻旧书的时候突然发现五块钱(x)比如《秋分》那篇的车就开得猝不及防!我翻回去看了好几次才确认只是口头车呜呜呜……还有诚哥在伏龙芝的日子,两个人之间写的信,晚上睡觉前看,在被子里害羞地笑起来>///<怎么说呢,侠骨柔情……?

 

总之是非常好的一坛酒了,现实里也是很有想法很有学识的小姐姐,文章里就看得出来,和我这种没文化靠百度的人很不一样,文化梗都是信手拈来T-T希望借这个repo蹭蹭学霸小姐姐的知识量,答辩可以顺利><

 

干杯~ 





评论(18)
热度(21)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