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祝你平安啊靳老师

这个周末事情有点多,但还是简单写一点,或许明年就没有这个仪式一样的东西啦。

 

又是一年啦,其实到现在我对2019即将结束也没有什么实感,可能因为日子里没有大的变化,元旦又只有一天假。我对2020的心情大概是平静又恐惧的,它会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一年,或许又一次要决定我的人生轨迹。我甚至真心希望发生一些类似彗星撞地球这样的中性大事件,能让我的生活被迫有一个明确方向。翻过人生里第二个本命年是很可怕的事,特别在你仍然没有握住自己人生大致脉络的时候。

 

回头想想,这一年似乎和你的牵绊不是很深,好在到了年底,终于有你的戏可以看啦。上个月去看了你做出品人的话剧,整体而言还是不错,一眼就知道是那种你会喜欢的本子,八九十年代的老派作风,又有一定程度的复杂人性和叛逆浪漫,看的时候有一点想胡八一。

 

翻看了去年这会儿写的东西,很多想法是没有变的,就不重复讲了。工作室给你的生日祝福是“勇往直前,不畏前路”,配上你在夜色里骑摩托的样子,我看video的时候就想,真好呀,请你随心所欲地往前吧。在隔壁讲过,我惯常喜欢的人,是相信自己可以在热爱的事业上成功并且最终成功,是有自己的节奏不被无意义的讨论影响,是有自己合理的但可能不那么被“和平爱好者”允许的锋芒。你是其中之一。我或许不是在舞台前为你摇旗呐喊的那个了,但套用很久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比喻,我仍然是坐在路边为你鼓掌的人。

 

我喜欢的人,我希望他们可以去做他们热爱的事,而在你如今的身份地位,我想额外为你希求一份平静。漠视杂乱的声音是一回事,不被随意评价是另一回事。当然最重要的是健康平安,无论在大众视野之内还是之外,都能自由地生活。

 

生日快乐呀。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