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谭赵AU]最好的爱煞人武器-4

好想憋到本宣的时候再发啊可我憋不住(。)

说这篇其实是个傻白不甜有人信吗。



-4

 

那天谭宗明和周凯只在会场外边儿碰了个头,心里再王不见王,面上还是打了个一派和平。会后贺涵给他来了个电话,问下周萧老的寿宴他去不去。谭宗明想起来早上收的帖子,萧家这几年势头差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面子不能不给。“我可听说周凯也要去,上次他炸你那船货的事儿那么明目张胆,这回又要抢地,估计好些人等着看热闹呢。”谭宗明不甚在意地掐了手里头烟,“萧衍无非想求个稳当安享晚年,他有胆子一次拉拢了我跟姓周的,我可不好叫别人说我没胆子去。”

 

“那要带你那小朋友出去见见吗?”

 

谭宗明有点不高兴贺涵跟他提赵启平,“他留得到那时候再说吧。”

 

 

晚上谭宗明回来,老严给他汇报工作,说周凯那边暗里又提了价,局里放了个口风,是要探探盛煊的意思。他跟周凯抢的那块地在市中,整改的老房子,油水是大,可拆迁户们也难啃,上头想多捞点钱无可厚非。但谭宗明没想明白的是周凯为什么非要这个地儿,他不比谭宗明还走点白道,手里头压根没什么能上台面的大生意,难不成拿来做军火库?再说周凯开年那会儿炸他船的事儿,害他那趟货没了大半,还是紧急调了别的线,才把接头的越南佬安抚住。所以他有点想跟周凯卯着干的意思,海市黑道安稳了有些年,敢明着挑他谭宗明的真没有几个。“你看着往他的码上再加点,不过别太过,价格虚高没有意义。”接着又问起别的事,“小孩儿那课本都给拿过来了?”

 

老严跟了他很多年,知道谭宗明在乎的压根不是课本。“从宿舍拿的,仔细看过了,没什么异常,电脑PSP都是几年前的款,估计后边家里不好了就没换过。也问过舍友了,说他日子不容易,成绩不错,休学了可惜。”

 

谭宗明签完手里文件想了想,“回头问问蔺晨那边,有没有什么解剖机会吧。”

 

 

用晚饭的时候管家过来请示,要不要去叫赵先生。谭宅里没人拿得准赵启平的身份,从厨娘到管家都清一色地叫着“赵先生”,无端有点把人喊老了的意思。谭宗明才想起来打进门时就没看见小家伙,问了句人在哪儿呢。“从下午就在花园里看书,刚刚去看的时候,大概是睡着了。”谭宗明松了松领带站起来,“没给他拿个毯子吗?”

 

夏天到了尾巴上,白日里不觉得,入夜就浸上来露水的寒。赵启平缩成一团睡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怀里搂着本《组织胚胎学》,脸上盖了个素面的笔记本。管家情急之下拿的是谭宗明一块旧围巾,有些年头没翻出来过,满是樟脑香,谭宗明拿着它往赵启平身上一盖,人就被熏着了,两个喷嚏打下去,书和本子掉了一地。他人还不怎么清醒,翻个身膝盖撞到谭宗明腿上,这才把腿展开挺挺肚子,侧着身子伸了个懒腰。“不考试了,还积极什么?”赵启平听见他声音先是打了个哆嗦,不知道是吓的还是冷的,然后才抓着围巾回话,“闲着也是闲着嘛。”谭宗明皱皱眉头,他想得要更远些,“是不是时刻准备着走?”这下赵启平不敢随便说话了,“没,没想着走。您别不要…您别送我回去。”语气听着却有点像下命令似的,谭宗明把人下巴捏起来看看,眼睛里一层薄水光。他可还记得赵启平是怎么被他买下来的,能在蔺晨那儿宁死不屈的主儿,没道理才一天就对他死心塌地。想到这儿他手上就加了点力气,拇指压着赵启平下颌骨,看着小家伙儿眉头紧成一团,再慢慢松了手说话,“我说过了我不是在养孩子,没有把人教顺手的耐心。”赵启平仍然仰着头看他,“我知道的,我不跑。”谭宗明从这几个字里读出点儿说不明的意味,好像从来没有人用这种眼神看过他,有闪躲,又有孤注一掷。他心里不想承认自己那一瞬间的无措,而赵启平低下脑袋,去捡地上的书和本子。谭宗明犹豫了一下,俯身给他把围巾在肩膀上拢好。

 

“要是感冒了就把你扔出去。先吃饭吧。”


评论(33)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