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祝你平安啊靳老师

又到了一年里的这一天啦。

 

去年发生了一些事情,相比较而言,今年就平静许多。有段时间没有你的新作品出来,这让我在此刻想象一下明确的“你”的形象,变得有一点困难。但最近这段时间因为种种原因又零零散散地看起伪装者,三年多了,我还是完全没办法抵抗明楼的。以前讲过一句有点夸张的话,有了这两个角色在,你俩只要不犯法,我都能原谅。目前来说你仍然是能够使我相信某个角色之实际存在的演员,那对你的喜欢和偏爱就还不是什么羞耻的事。坦白说我花了一定的时间在消化和理解这种被动羞耻感上,有点像谈恋爱谈了个各方面都不被亲友喜欢的对象,而我是那个撞了南墙也不听劝的人。大家似乎都在往前走,或者开阔天地,我也问过自己,所谓的“长情”是不是因为沉没成本太高,或者因为惧怕从头开始。其实都有一点,前几天还跟朋友讲,我好像不是个追星女孩,只是在追他们两个而已。但还是有其他更主要的原因在,令我动心过的,现在仍然触动我。看过你不那么好的一面,也被反复提醒你不值得喜欢的一面,可我仍然想在合理范围内为你多想一步,毕竟你于我不是萍水相逢。你是帮我在自我与偶像之间建起篱笆的人,从这个角度出发,我甚至感谢你那些所谓“不恰当”的举动。某种程度上我仍然可以从你身上得到我一开始需要的东西,那就足够了。

 

最开始写生日小论文的时候是不想掺太多私货在的,但写着写着,它逐渐变成了一个理清我追星情感的公告牌。这一年我异常拒绝“解释情感”,也不太想沟通和讨论。情感上的平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而位置决定观点,雨布掀开以后,眼睛注定不是看着同一个方向的,难有对错之分。而“说服”只是耗费精力,徒增烦恼。可哪怕我守着的是一堆垃圾一堆假货,也不要有谁来教育我,不管是指着鼻子骂还是悄悄点煤气灯。如果真的要放弃牵绊,那也必须是我个人独立的决定。

 

但那个时刻至少还不是今年,不是现在。昨天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前半生的花絮,你和马司令对戏,很长的一段台词,她拍完被导演提醒说漏了词,你很随意地安慰了一句,“就那一下下。”啊,对我这种很容易慕强的人来说,业务能力还是最重要的呀。至于其他,特别是最近重新被拿出来诟病的不足,我想到的是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话,“人当然应该努力向更好的世界挣的,但如果有人没能挣出来,也不能算他们犯了什么不能原谅的过错。”至少,一颗“想要了解”的心是不该被讽刺的,而鄙视链永远存在。所以今年对你的祝愿,还是平安健康,顺心顺意,有一点希冀的话,就是好好拍戏,好好生活。当我不再向他人索求完美的时候,也许就能更接受我自己一点吧。

 

这一年有在非常平和地喜欢你,是理想状态。

 

生日快乐呀。


评论(12)
热度(7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