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及衍生]宇宙温暖寂静-1

Warning:

ABO,OOC,非常态人设,于我而言可能失控的复杂逻辑线。目前计划是楼诚谭赵胡靖。

大学舍友设定,不知道他们读啥专业才能四个人分到一起,就模糊这点了。暂定大三刚开学。

 

激情摸鱼,随便写写,很可能没有结局。

希望是一个大家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的故事。

 

 

萧景琰背着个书包走到寝室门口,发现有人比他先来了。赵启平那个行李箱在地板上摊开着,人踩在梯子上铺床,听见开门的动静回头看,先叫了声“萧哥”,又发现萧景琰手里空空,跟上来一句,“你这学期不住校啊?”

 

他不过随口一问,却没立即等到回答,就又拧脖子看了萧景琰一眼。这一眼可看出点不对劲,萧景琰压根没看着屋里,穿衬衫也不把下摆正经塞裤子里了。赵启平笑他,“终于知道热啦?”可这尾音都还没落地,门口先探进来半个身子,“诶,你宿舍里有人啊?”赵启平站在梯子上跟那个陌生男人眼对眼,突然间福至心灵,“八,八一哥?”

 

胡八一当即咧嘴笑了,“嗨,我就知道景琰愿跟别人提我。”

 

 

萧景琰带着胡八一在食堂吃了顿饭,赵启平识趣,没跟过去做电灯泡。食堂里不给用现金,胡八一揣了一肚子殷勤没处使,只能往便宜里点菜,结果萧景琰不听他的,炖排骨蛋炒饭两份青菜还加个馒头,板着脸跟胡八一说我不缺钱,不用给我省。

 

“那不行,你现在一个人吃俩人的,家里给那点钱能够?”

 

萧景琰急忙用筷子堵他嘴,“这话你别在学校里说。”

 

 

明诚从系里回来,打宿舍楼底下碰着方孟韦,也是家里大哥开车送来的,但明楼开会去了,只剩下他跟方孟敖打了个招呼,“方大哥,没回部队上啊?”方孟敖把方孟韦的行李从后备箱拿下来,摘了飞行墨镜才跟明诚讲话,“快走了,这次时间长,中间估计也不好回来。”“放心吧,孟韦有我们照顾呢。”方孟韦不好意思地在后面拍他哥胳膊,“好了哥,别老把我当小孩。”

 

“你本来就小,长得也小,你要是跟我回家吃饭,我大姐准得叮嘱你不许早恋。”

 

“阿诚哥……”

 

“好啦。”明诚拍了拍他肩膀,“来,箱子给我吧,你拿电脑上去就行。”

 

 

晚上宿舍里四个人聚了个餐,赵启平本来要叫上胡八一,萧景琰死活不肯,明诚刚要跟方孟韦对个眼神,手机上来了条短信,陌生号码,划开锁屏是洋洋洒洒的一大段。他看完的功夫赵启平也点完菜了,惯例是先上四瓶啤的,后头再看情况,结果明诚突然冒了一句,“咱今天不喝酒了,换果汁吧。”赵启平嚎了一嗓子,“这才刚开学,你又要去接明大哥啊?”明诚点了点头,眼睛却看着萧景琰,“是啊,开车不喝酒,安全最重要。”旁边方孟韦笑得挺乖巧,手上却把菜单子抢过来,划了赵启平没舍得拉的那一道,“那我们也不喝了,四个人齐齐整整嘛。”萧景琰终于从明诚的表情里反应出什么,用口型跟他说了声“谢谢”。

 

 

吃完饭明诚就没上楼,说在下头等明楼电话。萧景琰倒下来得挺快,没让他多被蚊子咬几个包。明诚没在这儿跟他说什么,只是拉开副驾驶的门。车开到学校后山边上,是个学生探险调情乃至打野炮的好地方,但明诚没让萧景琰下车,“外面不安全。”

 

“他都告诉你了?”

 

明诚直接把短信调出来给他看,“注意事项写得挺详细的,八一哥人不错。放心吧,以后我会帮你注意着点儿,遇到事情也必须跟我说。”

 

“……谢谢诚哥。”

 

明诚借着月光看他,“不过景琰,你需要和我聊聊吗?”

 

 

开学第一天晚上照例是舍长集会,明诚去开的,到第三年了还是那些老内容,纪律卫生发情期,一宿舍发一盒应急强效抑制剂。“各位作为Beta,要时刻注意其他室友的身体情况,虽然我们对气味不敏感,但还可以靠观察临床表现来预防和处理意外事故。最重要的是,要和omega室友们处好关系,获得他们的信任,并且给予他们支持……”明诚听得不算认真,手里把玩着那个小纸盒子,想的是萧景琰,还有明楼。后者的问题目前来说是次要的,虽然也是恒久的。但萧景琰,明诚无法想象这一年、甚至以后的人生里,他将要面对什么。那个晚上他问萧景琰,你希望我告诉小赵和小方吗?萧景琰坐在副驾上低着头,“我希望,我还能被当作一个普通人对待。”

 

“他们会的,我保证。”明诚停了停,又说,“但是别人…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其实我还没有决定要留下它。我无法亲手做一个杀人犯,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个好父亲。它来得太仓促了。”

 

“我理解。如果非要我给建议的话,可能不是你心里倾向的那一个。但我们始终是站在你这边的,你不是孤军奋战。”

 

“诚哥,谢谢你。”

 

明诚拍拍他的手背,“家里以外的事情你不用担心。至少目前来说,这还是件喜事。恭喜你,也希望它平安。”

 

萧景琰终于笑了笑,“好。”


评论(19)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