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及衍生]宇宙温暖寂静-2

Warning:

三观人设可能统统不正经。


-2

 

下课前五分钟赵启平收了条微信消息,来自谭宗明。这门课宿舍里就他和方孟韦选了,周五上午三四节,下午空出来,连上周末堪比个小假期。谭宗明一般也都是这时候约他见面,周末就不回宿舍了。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跟舍友们藏着这事儿,说自己去外校同学那住,可明诚那眼睛多尖啊,第二个周就把他堵在宿舍里审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方孟韦盘着腿坐床上本来是看热闹的,也被明诚敲打了一番,“都有点保护意识啊,这时候出了事儿,学校和家里都不好办。”那时候他们是没预料到萧景琰的,也没有担心过他,尽管他和胡八一的关系在宿舍里早就不是个秘密。方孟韦知道赵启平是不在学校吃这顿午饭的,一下课就跑食堂了,赵启平自己晃着校园卡往宿舍走,想起前天晚上明诚跟他一起去图书馆,轻描淡写地在路上告诉他的那个消息。他觉得惊讶,也觉得佩服,唯独没有觉得不对——他一向很能消化这种惊世骇俗的事情。然而他也知道前路难测,胡八一是什么人他算不上了解,可他了解萧景琰。他萧哥不是个冲动的人,但认定的路都不会回头。以后会很难吧,我是不是得学点急救知识,还是每天替他去打热水?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就看见了站在路边等他的谭宗明。

 

车照例停在外头,但他俩刚开始的时候,谭宗明的车是直接开到宿舍楼下的。男孩儿哪有不喜欢车的,赵启平第一回坐保时捷,兴奋地指挥谭宗明先开上他个一百八。那当然不成,市里晚高峰堵成停车场,再好的车都得一米一米地挪。他们就在那一米一米的距离里接了很多个吻,差点儿还干了点别的,音响里放的李宗盛,赵启平盯着车标,半真心半调笑地问谭宗明是不是真的鬼迷了心窍。那会儿他一点儿也不了解谭宗明,也不想去了解,即使他的技术完全值得称赞。酒吧里的萍水相逢而已,没有标记,没有名分,可以水乳交融,也可以好聚好散。谭宗明也的确没有试图标记他,一次也没有——你可以说他绅士,也可以说他谨慎。财经新闻赵启平不常看,更准确地说他克制自己不去看,但即使这样他也隐约猜得到谭宗明是什么人,两百多万的百达翡丽,不见得谁都有心情买个同款不同色。可那和他赵启平又有什么关系呢,酒店房钱他们轮流出,谭宗明没时间送他的时候他就自己打车回学校。连暗恋明诚的小姑娘都匿名给409全寝室定外卖,他跟谭宗明床上了八百回,饿了爬起来加顿夜宵还得AA制。可是他不敢不算计。

 

操,想普通地约个炮怎么这么难啊。

 

他有点烦躁,踢开了脚边的一粒小石子。

 

 

从图书馆回来吃过晚饭,方孟韦帮萧景琰打了两壶水上去。他推开宿舍门的时候,看见萧景琰站在阳台上打电话。玻璃门把声音挡了个真切,但方孟韦很熟悉他这样的神态,那头多半是他母亲,不然就是胡八一,萧景琰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其实他到现在都不太意识得到萧景琰的怀孕已经是个事实,或者说他并不愿意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成为父亲并不仅仅意味着生育那一刻,他不知道萧景琰要怎么担负它的未来,何况他背后有那样一个萧家。但萧景琰也不是方步亭,天下的父亲不会都是方步亭。

 

那么萧哥,我会帮你的,尽我所能。

 

你和八一哥,一定要做两个好爸爸。


评论(2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