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黄赵]The Greatest Escape(4)

一碗白开水
私设满天飞

—————


他们从酒吧里钻出来,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张脸,这让它终于有了一些英国该有的样子。雨是可以预见的,赵启平朝男人耸耸肩,说我去便利店买把伞。鬼使神差地,他又为几样别的东西付了钱。走出自动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渴望是多么不可理喻,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但如果发生了……最好还是有备无患。

男人站在门口抽一支烟,看见赵启平出来的时候向他抬了抬手指,一个询问的手势。他摇摇头说不介意,又问接下来去哪。开口要找点新鲜的是他,可在这个全然陌生的城市里,他不会再一次让自己跟从旅游手册的指引。男人朝他扬扬嘴角,“你身体怎么样?”


当被男人从身后环住的时候,赵启平的心跳胜过任何一块砸碎在岩石上的巨浪。他没想到男人会带他去坐海上摩托车。对方说这是他的临时工作,所以不用付钱。赵启平当然看得出他的拮据,破旧开线的牛仔裤,后跟磨破的脏球鞋,下巴有旧日的细微伤痕,无疑是手动刮胡刀和震颤反应的杰作。但握住车把的那双手是稳而有力的,赵启平扶着中央的仪表盘,没有费心去想把命交给一个酒瘾患者是多么疯狂的事。或许他还没有站上手术台,就会先死在这片海里,死在一个醉酒的退役雇佣兵怀里。但他对他的相信又是毫无理由的,从第一杯推到他面前的啤酒,到现在他带他在雨雾里乘风破浪。赵启平被海面颠簸得头昏脑涨,车体如同砸在坚实的地面上,男人炫技一般带他滑过连续的急转弯,每一次他都觉得自己要撞进那片暗涌的蓝色了,又被狠狠箍在背后人坚实潮湿的臂膀里。全然的失控,自己都不是自己,但这种感觉……

并不算坏。

他面对浪头,大声喊出来。


两个人是被愈来愈大的雨势逼回岸边的。衬衣和T恤都淋透了,赵启平从存物处取回袋子,拆了一条刚买的毛巾擦头发。男人站在离他不远的遮阳伞下,低着头乖乖挨批评。私自调用景区设备,不顾警告强行出海,要是害他丢了工作,赵启平还真的不好意思。于是他朝他喊,“喂,要不要吃个饭?”

男人走过来接住那条半湿的毛巾,“回我家吧,我做饭给你吃。”

“你会做饭?”赵启平眼睛亮起来。

“有忌口的没?”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过小巷里的积水,垃圾箱的臭气并不刺鼻,偶尔能看到纸箱下脏得看不出毛色的小动物。雨在伞面上敲打出繁密的响,伞柄攥在男人手里,赵启平避着脏污走得东倒西歪,但也没有一秒钟暴露在淋漓的天幕下。一个拐弯以后是盖着遮雨布的露天市场,鱼类的腥气和熟食的油香,波浪卷发的女人卖酸橙和李子,涂红甲油的手指向来往的路人递塑料袋子。赵启平撑着伞看男人在塑料篷之间穿梭,雨水顺着他颈子淌下来,一颗颗滚到看不见的沟壑里去。

几乎是引着他去探寻一个秘密。


男人拎回一条鲑鱼,还有芫荽和青柠。雨仍然不小,他们穿越集市继续向前,把喧闹和人群都抛在身后。赵启平没有想到他居然住得这么远,远到他确定自己不可能只凭记忆再走回旅馆去。这个念头让他警觉,随即开始注意经过的每一个标志性建筑。然而两个邮筒和一家理发店以后,目的地就到了。

男人带着他拐进一个死胡同,在一扇铁门前停下来。金属锈蚀得厉害,完全没有防盗作用。赵启平在伞沿下抬头看,污迹斑斑的公寓楼,油烟熏黑的外墙,不清楚成分的水在地面淌成一片。男人推开小门,半收起伞,遮在赵启平头上让他先过去。于是他快速地跑到楼道里,看见灰白剥落的墙漆,和昏黄闪烁的廊灯。男人在他背后收起伞,“走吧,最顶层。”

那把好听的声音在楼梯里荡起回响,层层叠叠地包围他。赵启平的退路被彻底封死了,恐惧不可否认,他只能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男人的脚步声不急不缓,始终与他保持着两阶的距离,只是存在本身就是一种胁迫,赵启平觉得自己背后像是裂开了无形的伤口。然后他真的听到了液体滴落的声音,逐渐在他头脑里放大开来,几乎稳不住步子。而男人越过他向前,掏出钥匙打开楼梯尽头的门。赵启平猛地回头,地上只有蜿蜒水迹,是伞上没有流尽的雨。

妈的。他暗骂自己一句,跟着走进去。

Tbc?

才知道芫荽这两个看起来这么高级的字是香菜学名??
我一直以为yan sui是方言来着??

评论(11)
热度(32)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