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一天(短/矫情风)

和一个阶段告别啦,尝试复健一下。
愧对版聊小组,希望版聊小组和大家都保持理性判断,因为它真的是太矫情了_(:з」∠)_

接以前摸过的诡异脑洞,楼总接被抓起来的诚哥的小段子。
时间地点架空,别当真。


—————


明楼骑了辆自行车来接他。

他瘦了很多,几乎形销骨立,衣服也破旧,裤腿全是尘土。这个人的前半生都没有这样狼狈过,而明诚仍然觉得他耀眼,像直视太阳,一汪酸胀的泪。后座上绑了件灰布棉褂,他坐上去,勉强地蜷着腿,又拦腰抱住。起步之前,明楼攥了攥他指尖。

车轮滚过凸凹的山路,颠起又落下,像他们磕磕绊绊的半辈子。过了这些年,体力都比不上从前,明楼中途歇了几次,任明诚把下巴磕上他肩膀,咯人的一块骨,好像最初那个开始。那时候他还抱得动他,小而瘦的孩子,眼里乌漆漆的光。他想,这么多年了,好在我还能带你回去。


早没有明公馆了,就一间小草房。院子里一口老井,夏天里水也透凉。明诚想先擦个澡,被明楼拦住了,就给他舀出一瓢洗洗脸,别的地方不许动。然后是烧灶开火,淘米洗菜,明诚想帮忙,又在门框外停住。那个笨拙地想做顿好饭的人,是他的大哥啊。


该说什么呢?苦难不值得追忆,欣喜又难以诉诸语言。吃饭的时候两个人总忍不住停下来看对方,都有白发了,但仍然是好时候,时间的刀刻下纹路,也削去轻浮和莽撞——但其实他们一直活得很小心,简直是太小心了,从隐瞒爱情到隐瞒信仰,最后尝到孤独的自由。他们成为这世上彼此唯一的一个。

而重逢总是好的,特别当它不再意味着分离。这一次的明楼连碗都不让他洗,疼爱清楚又过分,明诚从后面靠过去,执拗地把手往水里浸。他们在沁骨的凉里看见对方的伤痕和苦楚,突兀的静脉和骨骼,终于决定交换一个吻。浅尝辄止的吻,明诚睁着眼睛,把梦认下来。


澡是傍晚才洗的。烧了热水来兑,明楼沉默地抚触那些伤痕。每一样凶器他都认得,多半也曾亲身体会,但自己的苦和爱人的苦是两回事,怒意几乎无从隐藏。明诚背过身不看他的眼,他一样无法原谅别人加之于明楼的折磨,但时世仍长,要往前看。他们有短暂而分离的过去,也会有长久而相守的未来。

“小时候你哄我,说人一辈子受的苦就这么多,我遭过了那些,以后就全是好日子。你的话不全是对的,但这句值得相信。阿诚的苦和明诚的苦我都熬过了,以后一定都是好日子。”

明楼伸手挡住他眼睛,把头发仔仔细细地冲干净。

“好,你相信我。”


床靠着墙,明楼叫明诚睡里面。“你不用怕我跑了呀。”话这样说,人还是往里钻,被子一角盖肚皮,腿大咧咧露在外面。快乐也是无法隐瞒的事,他毫无顾忌地盯住明楼,像井里泛上半个月亮,引得星星也掉进来。碎光在一些吻里起伏着,明楼把风揉进他身体,热却堪堪停住,只亲吻他腰上一块干净无疤的皮肤。

“要不……你自己来?”

“怎么?”

“我不知道你哪里有伤。”

哪里又没有呢?明诚笑着翻上来,“可都会好的啊。”


蛙声也远,蝉声也远。他们摸索着找回频率,决定彻底浪费这个夏夜。

这是新生活的第一天,也是余生里,最普通不过的一天。

End.

自己不太满意,还是应该再琢磨一下_(:з」∠)_
但是太晚了懒得细想……这个态度真不好啊(。

评论(3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