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AU]光散落地方-7

说着要搞申请……还是他妈摸鱼摸得飞起。

靳哥哥那个广告太他妈帅了。

以及谢谢大家这么喜欢那个你们都不知道长什么鬼样子的明信片呀,不是什么金贵东西,不用太在意~


————————————


-7


明诚在T恤外面套上牛仔衬衣,对着镜子仔细刮好了下颌。他为了在坎斯坦的生活购买了他能力范围内最昂贵的登山靴,以及大量团购的纯棉内裤——在极端情况下你不会有水源及时清洗它们。巨大的登山包又一次回到他肩上,这次他没有装那本摄影集。

 

有人答应要送他的。

 

 

明楼靠在梁先生的车上等着。卡波尔的阳光并没有太明显地将他晒黑,墨镜架在高挺的鼻骨上,穿黑衬衣和墨绿色夹克,牛仔裤和后跟略微磨损的马丁靴。他来这里的日子足够久,已经可以用坎斯坦语和梁先生流利对话。明诚等着牛奶热好的一分钟里,他们简短地交换了一下对这个年轻记者的看法。

 

“不一样。”

 

“性别?”

 

“倒不是主要的。”明楼点了根烟继续说,“像个搞同性恋只为了激怒父母的小孩子。”

 

“但他得到了南田上校的认可。”

 

“所以我想,他在学校里至少是个乖孩子。不乱改校服、还帮女孩子拉门把手的那种乖孩子。”

 

梁先生没有再说话,因为明诚朝他们走过来了。

 

 

于曼丽化了淡妆,仍然扎着丸子头,但这次她主动坐在副驾。明诚是一个让她感觉舒适的搭档,而明楼不是。她比明诚早一年来到卡波尔,但与明楼见面的次数仍然屈指可数,她恐惧于那种扫描与评估的眼光。他的眼睛比他的镜头更毒辣。

 

吉普车在三道关卡后开入空军基地,与第一次不同的是,南田上校亲自迎接了他们。她的目光在明楼脸上短暂停留,又复归到明诚身上。以日本人而言,她的英语已经非常标准。“我不在乎你们那个可有可无的采访任务,我只在乎我的女孩儿。所以当你和她们在外面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要让她们分心。”

 

“如果我说我对女人没兴趣,您会不会比较放心?”

 

明楼在他背后笑了笑,和梁先生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们随军用飞机前往前线。于曼丽沉默地坐在梁先生旁边,而明诚注视明楼调整相机参数的手指。他仍然难以相信面前的这个男人就是Cobra,尽管一切证据都确认了这个可能性。明楼有他的理智和决断,即使短期相处也能发现,只要明诚愿意承认,这些都可以反映在他的摄影作品里,但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坎儿梗在他们之间。明诚觉得那似乎是一种单方面的敌意。

 

他为这种敌意感到抱歉,好像初中生面对已经成年的兄长。但不打算消除。

才华是一回事,人是另一回事。

 

 

这一处前线和明诚上一次采访过的并没有明显的不同,只是战斗的氛围略微浓烈,不再有沉迷写生的年轻女兵。于曼丽与WHA的战士们住在一起,而三个男人得到两间wet hootch——能够洗澡的帐篷。这使明诚非常感激。而梁先生抱歉地表示,自己必须选择单人间。

 

他向明诚挥了挥左手,展示那枚银戒指。“我结婚了。”

 

明诚点头的动作很僵硬。

 

 

可怕的不是共住一个帐篷,是帐篷里只有一张床。明诚撩开门帘走进去,克制自己不要去想某座山上放羊的两个男人是怎么搞起来。明楼好心地没有欣赏他的窘迫,走出去和营地女兵交涉,说他的同事可能还需要一张行军床。穿迷彩的姑娘低头想了一会儿,说或许明天你们可以得到一张。

 

明楼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明诚。

他得到一句生硬的“谢谢”。


·有点糙,多包涵

评论(46)
热度(131)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