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讲废话太无聊了给大家看看上周去大英博物馆玩了一个小时抓到的一些奇特玩意儿w

后面就是废话了。



-就当我是阿Q吧

 

想到这一点是在我意识到我不可能在这儿有新朋友之后。

 

来之前我没想过这个,也觉得孤独不是什么坏事——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好事,但……但有些事情你很难一个人去做,比如拍全身照,比如十点以后回宿舍。所以我一直觉得在这种境况下建立的友谊有点互相利用的成分,是中性的利用,没什么好坏,只是这样而已。之前也有过一次,被丢到短期却必须建立的relationship里,那会儿意识到,我这种人想要有朋友的话,得让自己是“有用”的——换句话说,别人有需要我的理由。开始总是要这样,我不是那种一认识就能展现自己可爱一面的人,何况我的可爱受众群非常窄。对,这一年我好像开始认可自己不是一无是处的人,并没有在人际交往里一败涂地,以前给自己写过一个不丧N条,有句是“有时候怕人际关系,只是因为没遇到气场相合的人。”但如何在现实里打破人和人之间的那层鸡蛋壳,发现对方并且暴露自己,仍然是个问题。所以现在除了抱着异校的老朋友大腿,基本就是独来独往的状态,班上有一两个能说点话的同学,但真真只是说“点”话,再没有多余的交流。有种转学生的感觉,很明显看到大家都有了相对固定的小团体,我又不是那种能有勇气再插一脚的人。所以我跟自己说,那就这样吧。

 

这很讳疾忌医,我知道。但它于现在的我而言是没办法也没力气改变的事情,我只能接受它。我会时常想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是为了体验,为了新生活,为了逼自己一把,往上走走看,但是社交变成面前的一座大山,我爬不过。It’s just there.所以再不阿Q一下的话我可能又要在自我厌弃里跳河,要逼自己,也要放过自己。至少我有朋友,哪怕不多,所以我这个人没有太大的问题。社交这种有来有往的事,失败了也不是单方面的。即使因为这个缺陷我可能失去很多经历,不能看到相对完整的一个新世界,但不代表我是完全失败的一个留学生。畏惧和尴尬都是体验,尽管不是宝藏。是很想讲有意思的新故事给你给我给别人,但是我实在没办法,那就这样吧。

 

我在这儿过得一点也不轻松,但至少,很充实。是整个生活都满满当当的感觉,时刻想死,时刻想没有遗憾地活。我当然会嫉妒别人的丰富多彩,但是公平地讲,我也的确有所得到。痛苦和快乐都没有可比性,别人吃西瓜,我去熬芝麻。但最近发现的一件坏事是自己有点消极上课,仍然很难听懂很难表达,听长段对话更容易走神,却并不为此感到焦虑。这样不好。毕竟在摒除社交之后,能带给我大部分新东西的,就是这些对话了。这不是和社交一样可以被允许放弃的事。

 

那么,明天要和宿管说话,后天有小组讨论和宿舍的pizza night,周五还有班里同学办的聚会。这个周可能真的想让我这个社恐死。就……只要熬过一个就是胜利,很可能对后两项optional的都落荒而逃【。下周reading week想去远点的地方走一走,但不知道朋友有没有时间。新世界更重要还是命更重要,我也不知道。


评论(39)
热度(1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