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刚从爱丁堡回来,这一年的这一天,我终于在伦敦了。

刚好8号是在自己宿舍里的最后一天,一年就这么过去啦。


这是怎么样的一年呢,很难简短概括。我终于来了这个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地方,虽然大部分的功劳在爸妈给我的钱,但我也在种种尴尬恶心恐惧里活了下来,没成为河里漂着的某个或者铁轨上躺下的某个。


去年的这会儿想问自己,学位拿到了吗,还身心健康吗,第一项还有待考察,第二项基本可以说还健康着233 我还见了你两次呢:)但还是有很多很多想体验的事情没有去做,一是英语太差,二是自己胆怯,对遇到的善意很难得体应对,恶意也是。来的目的是想要体验,想要经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有所长,这么说的话其实这一年被我利用得并不好,没有挖掘出它应有的价值。而且越来越容易萎缩了,在发现自己一年里英语毫无长进之后。唉,语言怎么是这么难的东西啊。


但其实我不后悔,即使伦敦这么对我我也还是想拥抱它。我想永远记住这里,即使是毫无内容的一分一秒,我也不想让它从记忆里消失掉。那可是伦敦的一分一秒啊,也许是我最可圈可点的一小段人生。尽管我应该是混的最差的那一类留学生,但也算是把梦做成了。我想来这里,然后我来了。


去年这个时候和妈妈一起套的被套被我拆掉了,收拾行李的时候仍然很容易丧,坐地铁到宿舍附近的站,不知道怎么就鼻子发酸。回国以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一点都不敢往后想。这一次我是真真正正地要进入社会了,但既无前例可参考,“想要什么”和“能得到什么”之间也没有平衡点。即使到了这个年纪,我的思想还是太幼稚了,就像歌里唱的,敌视现实,虚构远方,东张西望,一无所长。但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她说人生处处就是推自己一把,又想起看到的微博,“目前为止,你已经从所有熬不下去的事情中活下来了。”那好吧,我希望我接下来可以厚脸皮一点,硬气一点,把该扛的一切都努力扛住。


算来大概是喜欢你的第六年了,也是最意义非凡的一年。我希望这一年是改变了我一些什么的,它一定要在我身上留下它的痕迹,不然我就去刺个纹身(x)你也是在我生命里留下痕迹、甚至扭转方向的偶像,仍然希望你健康平安,生活顺利,mod之魂不死,永远最潮最酷最迷人:)


Happy Birthday, Martin Freeman.



(谢谢陪我玩提问箱的小朋友!我这几天太兵荒马乱了我闲下来再认真答一下!

评论(29)
热度(33)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