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还有一条问题下次再答

Q:看您的生活内容很丰富,学习也那么好,一直想问您是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呢?

 

A:

诶其实看到这个问题我愣了一下hhh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quq

 

如果您说的是我留学的那段时间,如果关注我久一点或者说全面一点,就知道我是过得最无趣最失败的那一类的留学生了_(:з」∠)_一年里可能有三百天是在图书馆吧,重复宿舍到学校到超市到宿舍的生活路线,但其实也没有多努力,只是因为英语基础太差了,所以老师安排的阅读内容都看不完,害怕上课完全讲不出东西,就只能效率不够,时间来凑了。其实伦敦应该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了,但我的的确确没能好好享受它。很可惜,可惜到我完全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留学生,也不好意思面对花了好多钱送我来这里的爸妈。很多事情就是做不到啊,当然也没有很努力地去做。

 

至于如何平衡生活和学习,我的想法是自己一定要有计划,不要到最后才开始做事情。不过这个也要因个人习惯而定,我有朋友就是那种考试前一周开始复习就能拿高分的,我不行,我得提前一个月_(:з」∠)_写论文的话也是,我都是开始得很早,但也得deadline时候才能勉强写完交上,分数也不算好……但总的来说,我不是很习惯处在一个非常紧迫的状态下做事,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某一个时期内全心全意学习,因此战线会被我拖得比较长,也才会安排一些生活的part在里面。在欧洲读书的留学生一年跑十几个国家不困难的,论文完成得及时的话,可以很方便地安排旅行,我就是自己的效率太不行了,算下来只去了六个国家,还都是很匆忙的旅程quq 

 

如果您说的生活还包括搞CP之类的,那其实不算是生活,是续命剂x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被伪装者改变人生这件事是好是坏,但在那一年里,它和与它相关的一切的确成了我的一部分精神力量。原本以为出国的时间会顾不上搞CP,但事实是,在那种事事受挫的环境下,它一定程度上成了我的避难所,所以写得比我预想的要多。我无法完全赞美这种行为,因为在网上越风生水起,和现实里的差距越让我无法接受,非常影响我对自己的认知,但能写出它们来我还是很感激的,甚至骄傲。这些东西,以后的我估计是不太可能再写出来了,但在那个时刻选择了记录和创作,就至少还是留下了一些想法和体验。忘记是不是欢乐颂里小曲对小赵说的话了,“喜欢你就会有时间。”当然,如果您在从事的是比较集中的学习,例如考研考公这些,可能需要更专注的精力投入,那么这些边边角角的事情,真的忙起来也是顾不上的w 我最近一直想告诉自己的事情是,虚幻的总是虚幻的,在更严峻的生存问题之前,风花雪月和遥远的情感不应该那么重要。能完成学习计划也是非常让人骄傲和松一口气的事呀。

 

谢谢您陪我聊天~


评论(5)
热度(23)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