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楚路]琥珀(5)

【4】

……我对我的速度感到震惊【。

我好想快点写完然后正经去学习啊……

强行快进感情线系列()

OOC是我的错。


————————————————


第二天路明非醒得很早。天还没完全亮起来,窗帘挡住了稀薄的晨光,他努力睁眼去辨认屋里的一切。楚子航披着夏凉被趴在床边,脸埋在胳膊里,呼吸安静又绵长。路明非动了动身子,伸手去拿床头柜子上的水,已经凉了,但他渴得厉害,凉意顺着食道滚下去,冻得他一激灵。他小心地放下杯子,又缩回被子里,侧躺着看向楚子航。这个人对自己到底怀着什么感情呢?那个吻又是不是真的?一直以来他都逃避去想他和楚子航的关系,太不正常了,从哪个角度看都不正常,他们是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两条平行线,一辈子都不应该有什么交集,而现在他们睡在一张床上,咫尺之隔。这一天以前,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解释为寂寞师兄对衰仔师弟的爱心大爆发,可那个吻改变了一切。


你他妈难道想泡我?

这不能啊。


路明非苦恼地在被子里翻了个面,动静吵醒了楚子航。他问了句“你醒了?”,声音有点沙哑又有点迷糊,含混在嗓子里,听得路明非蓦地平静下来,突然就想缩成团子赖一会儿床。楚子航从地板上站起来,随手抓了抓头发去厨房烧水,他穿的是修身款的羊绒毛衣,后面卡了一截在腰带上,身材比例好得惊人。路明非慢腾腾地磨下床,把窗帘拉开,扑面而来的是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初雪只积起薄薄的一层,却已经足以遮盖事物原有的颜色。天空是透亮的蓝,日光逐渐变得明晰。路明非很久没看过日出了,有那么一两次他夜里醒来,待在房间里看世界一点点亮起来。自然有她独特的力量,连带着路鸣泽的鼾声都不那么讨厌了。而这个时候他裹着被子对着落地窗,脑袋里还有宿醉的疼,身子也懒懒不想动,却觉得心里很明亮。就当没有过那个吻吧,如果楚子航不提,他也不会提。如果楚子航提了……那就当它是个误会。



并不是只有路明非不敢回想那个吻,楚子航也不敢。他站在厨房看着铁锅里的水,气泡一点点滚起来,水汽在狭小的空间里蒸腾。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做出这种事,更不知道以后再如何面对路明非。有些东西已经失控了,这是他精密如机械的人生里的又一个意外。一个念头炸响在他脑子里:或许陈墨瞳是对的,他真的把路明非当作了替代品。

夏弥的替代品。


夏弥是楚子航的初恋,大学同学,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意外死亡。那天是楚子航生日,他们提前从美国飞回来,他本想把她介绍给妈妈。一切都在瞬间发生,轻轻而来,飘然而去。夏弥没有亲人,楚子航一个人处理了她的后事。她的心脏被移植给路明非。

路明非活着,夏弥就活着。



水烧开了,楚子航用热水烫了烫牛奶,又往牛奶里兑了点蜂蜜。他以前没照顾过醉酒的人,临时百度的醒酒法子,看起来效果还不错。他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见坐在地上的路明非,裹在被子里的一团,头发乱糟糟地露出来。他走过去半跪下来,把牛奶端给他,路明非抬头,眼神却躲闪开,说了声“谢谢”。楚子航知道他还记得那个吻。


他站在露馅的芝麻汤圆旁边想了一会儿。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雪光更盛,连带着屋里也明亮。他很轻地叹了口气,双膝跪下来,又吻住了路明非。


浅尝辄止的一个吻,没有深入也没有厮磨,两个人像是静止在晨光里。路明非的一只手抓紧了被子,另一只被楚子航的手叠在下面。呼吸都是紊乱的,慌而急,但没有人退缩,像一场拉锯战。最后是楚子航放开他站起来,背着光居高临下地问:“你为什么不拒绝? ”


路明非愣住了。他这才意识到,尽管每次和楚子航出来他都是莫名其妙,但他的的确确没想过拒绝。好像从第一次见到楚子航,他就没有对他说“不”的念头。这次也一样,他清清楚楚知道这是一个吻,一个不该发生在两个男人之间不该发生在师兄师弟之间更不该发生在他和楚子航之间的吻,但他默许了它的存在。

乱了,全都乱了。


楚子航没等到答案,但也不执着。最后他撂下一句,“我不是个好人,别对我抱希望。你再躺一会儿,我去买早餐。“


Tbc.

夏弥的设定改了一下【。

明明是师兄先看上师弟的但傲娇的师兄才不会承认呢


【6】


评论(10)
热度(38)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