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楚路]琥珀(12)

【11】

 
 
 

楼诚那个我得好好想想剧情…

先写这篇无脑狗血言情……

继续OOC【。

 
 

——————————

 
 

路明非是坐公交赶回来的,下了车他一路小跑,但心跳已经有过速的迹象,他没敢跑得太快。到了门前他自己拿钥匙开了门,锁只上了一道,看来楚子航在家。他把钥匙放进兜里,接着换了拖鞋,还把换下来的球鞋端端正正地摆好,才往屋里看。这个公寓不大,只有卫生间和厨房是单独的,客厅兼卧室兼餐厅兼书房,楚子航湿着头发,裸着上身坐在桌子前看笔记本电脑。

 

路明非进来的动静不小,可他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其实从那场突然的性爱以后他们说过的话就只有寥寥几句。房间里只有路明非的喘气声和楚子航敲打键盘的声音,风从窗户里窜进来,扬起好大一片纱帘。

 

路明非站在门口盯了一会儿窗户,觉得自己逃课翻墙那时候的气势都没了。司马懿见孔明原来是这个心情,楚子航你他娘真是个不变应万变的高手。这招要是搁苏晓蔷赵孟华那种人身上可真不好使,可搁路明非身上,一拿一个准。他往前走了两步,觉得不管怎么样今天得把这事儿挑明了,可一个“楚”字刚出口,就被人用铅垂线一样的声音截住了。

 

“中午想吃什么?”

 

楚子航没有问路明非为什么回来,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普通的事情不会让他连下午的课都上不下去。他在路明非迟疑的那几分钟里打开了自己的皮夹,路明非唯一有可能接触到的和她有关的东西就只有那张证件照,他以前把照片塞在夹层最里面,而现在它的位置被改变了。

 

楚子航知道自己的照片被放在仕兰的光荣榜上,尽管毕业后他再没走进去过。和他同一学校的夏弥,没理由不在那上面。


所以前因后果都清楚了,他看着电脑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数据,脑子里罕见地一片空白。

 

路明非又走近了两步,这个距离足以他看清楚子航后背上的痕迹。那个晚上他又痛苦又痛快,像小船颠簸在浪尖上,楚子航承载他,楚子航也掀翻他。他把自己所能给予的东西都捧出去了,可换来的是什么?

 

换来他的欺骗和利用,换来他对他愤怒的无动于衷。

 
 

所以那句话终于问出了口。

“师兄,你是不是因为这颗心才接近我的?”

 

屋里有那么几秒钟是寂静的。

楚子航连头都没转向他,干脆而平稳地回答说,“是”。

 

路明非愣了一下,心脏跳动的感觉骤然明显。他保持着那个距离看楚子航的背影,好半天才感受到自己的情绪。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对楚子航产生什么负面的感情,你总不可能和一个闷葫芦吵架闹别扭,但这一刻他愤怒得要爆炸了,他想掐着他的脖子让他多说几句话,什么都好,蹩脚的谎言他也信,但他不能接受这个时候这种无所谓的态度。

 

你给我个解释啊。

你为什么不给我一个解释?

 

楚子航完全停止了手头的工作,他听着路明非的声音,左手攥着一瓶硝酸甘油片*。他的人生里很少有这样无法掌控的时刻。楚子航不对命运低头,但他对人低头。他没法否认这段感情是建立在欺骗之上的,这永远会是他们之间的一个死结。他是把路明非当夏弥在爱吗?不,不是的,可这话说出去有谁会相信?不破不立,他和路明非的这幢楼就要塌了,但他不能跑也不能救。

他眼睁睁看它倒下来。

 
 

路明非的脑子全乱了,他近乎嘶吼地朝着楚子航喊,你是不是觉得如果我不需要这颗心,夏弥就不会死?是不是我拿了她这颗心,我就要以她的身份活下去?好,现在你得到我的一切了,但这颗心,这颗心永远不可能是你的了。

 

楚子航沉默地听着,右手的指甲掐进肉里。他听着路明非骂完,听着他剧烈地喘息,最后起身把那瓶硝酸甘油放到他手里。

 

路明非眼圈都红了,声音也是颤抖的。“你还是想护着这颗心?”


“身体为重。”楚子航压着声音,尽力让自己吐字清晰。

 

“楚子航,你真他妈是个王八蛋。”

 
 

这是路明非留在这个房间里的最后一句话,下一秒他就换鞋离开,鞋带被打了一个零零散散的结。他跌跌撞撞地跑出去,摔门的声音在楼道里被扩散成震耳的响声。

 

可只要他回头看一眼,就会发现那双暗金色的眼瞳也是潮湿的。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只有一样东西能让我们平等,那就是痛苦。* 

 
 

Tbc.

 

*硝酸甘油片是心绞痛以后服用的应急药物

*最后一句话来自廖一梅,话剧《琥珀》的剧本

 
 

这个“一哭二闹三上吊”和“我不解释我不解释我就是不解释”的小言画风也是狗血得没谁了……

 
 

心力交瘁。

可能会歇几天什么也不写【。


情人节快乐♡


【13】

评论(22)
热度(3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