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伦敦·London Pride 2018


今天去了London Pride的游|行!

 

昨天专门去买了Topshop的一套LGBTQ主题T恤,图案是两个只穿内裤的简笔画男,互相抚摸对方小腹,背后有简单的英国同志权益历史。出门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虽然我不认识这些词,可路人都认识啊(。)结果转线转到Victoria上,骤然多了很多彩虹人233相比之下我真是太朴素了x

 

从Oxford Circus出来,第一感觉,伦敦,你好骚啊(x)。

 

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五花八门的衣服和彩虹元素,密密麻麻的人啊,基本上能爬上去的制高点都被占据了,路灯杆子上都是披着彩虹旗的小姐姐,有一些被男朋友扛在肩上,还见到一个被女朋友扛在肩上(惊呆.jpg)后来到Piccadilly Circus附近还看到站在公交站顶棚上的,你们伦敦人牛逼x

 

主要游|行线路是沿摄政街,我这个身高完全完全看不到任何东西,就一路拍了一些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简直!乱花渐欲迷人眼!在美色的海洋里游泳(x)后来好不容易跟朋友挤到前面一点,在一对裸着上身的男性情侣旁边,其中一个被游|行队伍里某个壮汉突然冲过来按住头吻了二十秒hhh喂人家老公还在旁边呢!不过整体氛围就是这样啦,所有人都特别free,喝酒的跳舞的蹦迪的,简直是日场露天酒吧233 参加游|行的团体特别多,大部分是企业和公益组织,也有学校和市政部门(看到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有个大概是建筑安全方面的团体还开了挖掘机……)。比较惊讶的是看到了各种军|队代表,海军还开了一辆装甲车(?),amazing!

 

因为英语不好,喊的口号我基本都听不明白_(:з」∠)_但印象很深的两个标语,一个是万事达(或者是整个活动?)的“Acceptance Matters”,想到国内反同态度里(我觉得应该可以算反同吧)还蛮广的一个说法,“不支持也不反对”。还有一个是基督教的游行团体,有一个牌子写,“为过去教堂对你们所做的事而道歉”。怎么说呢,觉得世界是真的在变好的。

 

没有看完全程,但整个活动的参与群体是非常广泛和全面的,不同地域,信仰,职业,甚至还看到了小朋友、跆拳道、朋克和难民的LGBT组织,以及反对俄罗斯的反同法案的队伍(不过大概没有专门的亚洲组织诶)。在女性参与者身上,对比不算明显,但在男性参与者身上,完全看到了他们平时可能隐藏起来的一面,亮片,假睫毛,裙子,高跟鞋,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异样眼光的时刻。虽然我目前来说并不属于LGBTQ群体,但仍然能感受到骄傲和自由,感到被鼓励。

 

——他们都可以做到no fear的话,我也可以的吧。

 

说个题外话,前几天在想一个问题。之前上课的时候讨论量化身体的概念,就是依靠可穿戴设备和数据监测身体状况,以求达到更理想的健康状况,那会儿老师的一个观点是它们强迫人们去改善自身,我当时想,为什么不呢,更健康不是更好吗?然而现在我大概理解了,身体上的不完美很多是天生的,不那么容易改善,这和其他后天问题不一样。那么,比起苛求魔鬼身材,如何接纳自己好像是更重要的。在国外呆到现在,一个比较明显的感受就是不要在穿着或者身材上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做到清爽干净的话,别人的鄙夷其实是别人的狭隘。在这个活动里,什么奇形怪状的衣服都有,高矮胖瘦的人也都有,我奇异地感受到,即使是抖动的赘肉,它们也是可爱的,骄傲的。对我这个目前的非少数群体来说,这可能是很重要的一个鼓励意义。

 

总之,是很热很渴但也非常快乐的三个小时了,跟着人群呐喊,蹦迪,唱歌(难得有两个队伍用了我听过的Lady Gaga 233),最好再来杯冰可乐或者冰啤酒T T 有经验的英国人还有带小冰箱的hhh 虽然世界的面目还是那样,但在这一个时间片段里,除了恶意,一切都是被接纳的,被赞许的,被允许、也应该骄傲的。像我在这几段里反复说的,它的意义不止是在LGBTQ群体,也在每一个不被世俗规则接纳的个体身上。这个世界会好的,所以不要怕——至少在这几个小时里,我是这么相信的。

 

写前面几段的时候随机到一首歌,觉得很适合做结尾。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评论(25)
热度(197)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