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啊,还是没赶上能跟你在同一个时区过生日呀,而且明年那时候可能就要离开了T-T

 

喜欢你以后的第五个生日啦,觉得自己算是做到了细水长流?坦白说这两年爬了轰轰烈烈的墙,也没怎么去补你的作品,很不称职的粉了。但你还是我挂在头像和朋友圈上那唯一的一个。怎么说呢,最近也经历了一点事情,和自己的情绪拉锯了很久,现在算是到了平和的状态。非要说的话,你才是我抽象意义上真正具有“偶像”本意的本命呀。

 

此时此刻觉得追星整件事都很虚幻,对我所有墙头,是王菲那句歌词了,“一个一个偶像都不外如此,沉迷过的偶像一个个消失”。好像我从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但到这个时候,觉得还是不能轻易放下一些东西吧,我是真的需要这些,哪怕对任何人可能都很难再真情实感。毕竟可爱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可爱呀。所以我算是和自己捋清楚啦,不再去仰视什么人,比起舆论,选择去相信真的和他相处过的人,像我喜欢你,开始也是嗑的relationship和chemical reaction嘛。互相成就,有成就,也有互相。存在过的感情的意义,就是在某些时刻能缓冲一点,思考一点。当然到今天我也好像也没法对你的那件事找到理由,这么来看,我喜欢人的路子居然还蛮像的(唉)

 

去年想问自己,是不是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结果,现在可以给她一个忐忐忑忑的答案,是的。套用电视剧里的一句话,“我知道任务艰巨,而且前无古人,没有经验可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觉得很兴奋。”其实后面这句完全没有。最后的十天心里真是充满了恐惧,和妈妈套着要带走的被子被套,觉得一低头眼泪就可以掉下来,收拾行李的时候会突然想蹲着,好像只有蜷缩是安全的。我还是没有变成我所喜欢的那些勇敢的人。但今年既然是想试着和自己和解,那么就问问明年的自己,学位拿到了吗(不是)还身心健康吗?希望能真的有厉害一点的抗压能力,能大部分时候都积极温柔。即使孤军奋战。

 

那么,虽然票还没有买(……),但是马上就要再去见你了w 有时候觉得这么难嫖(x)的爱豆都被我嫖到了,好像不可能的事也没有那么不可能233 这一点对我的鼓励意义太大啦。这一年你会有新电影上吧,有点期待那时候的感觉嘿嘿。即使听不懂,也是我努力靠近过我的理想的结果。祝福嘛,还是希望你健康平安,事业顺心,如果想要的话,就遇见一个新的爱人。不为自己的任何决定后悔。

 

最后最后,引用一点你写过的句子,“As with belief of any kind, it requires and engenders commitment.……As long as we keep caring.The world thinks we're mad anyway.”

 

“不论哪种信仰,它都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只要我们还继续在乎,不管这世界觉得我们如何疯狂。”

二者并行之。

 

Happy Birthday, Martin Freeman.

 

评论(16)
热度(2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