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楚路]琥珀(4)

【1】  【2】  【3】

我居然又写了一章?

还不是因为楼诚太难写了【。



——————————————


趁着灯还没全亮,路明非偷偷摸摸逃了出去。他以前没喝过酒,这一点酒精也让他头晕。洗手间的镜子又大又干净,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看自己的脸,无精打采的,眼眶有一点红。他知道自己从来不是陈雯雯世界里的人,像公主和看门狗,她心情好了会来摸摸头,心情不好也会抱一抱,但更多的时候她穿着白裙子从它旁边经过,并不会多看一眼。他觉得自己只是不想那个人是赵孟华,赵孟华配不上她。他说不出来赵孟华哪里不好,有财又有才,长相也没的说,毕竟是仕兰的第二个楚子航……对啊,楚子航。

要是那个人是楚子航就好了。

心脏“扑通扑通”地在没有别人的卫生间里跳。



路明非再回到会场的时候已经进入了拼酒环节,赵孟华身边围了一帮狗腿子,他一只胳膊揽在陈雯雯肩上,一只手端着高脚杯不断和别人碰来碰去。他的几个好兄弟站在背后,红酒香槟不间断地往杯子里补。路明非看着人群里的陈雯雯,她在赵孟华怀里有些局促地笑,总是偏头躲开杯子,眼睛大多数时候是低着的,偶尔才抬头看看赵孟华。他想起高中报到第一天,她坐在走廊的长椅上读《情人》,阳光打在她的白裙子上,肌肤都发着光。那时候有那么多男孩喜欢她,而现在她是别人的女孩了。


他少年时代最好的一个梦,被风吹走了。



聚会结束的时候,路明非已经不知道自己喝了几杯酒。同学们嘻嘻闹闹地往外走,酒店服务生开始打扫会场,高脚杯被从白桌布上放到塑料筐里,废水桶里的香槟和红酒混成浅红色。他一个人走在后面,看见赵孟华和陈雯雯站在酒店门口送客,脚步一顿就往回走。洗手间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他胃里恶心,抱着马桶就吐。吐出来之后他才好受了些,一只手撑着洗手台一只手沾水抹脸。镜子里他整张脸都是红的,小水珠一颗颗从眉峰眼角鼻翼滚下来。他拽了一张擦手纸压在脸上,靠着墙闭眼睛。


一会儿有人从他脸上揭下了那张湿透的纸。

路明非睁开眼,看见了楚子航。



楚子航架着路明非到了停车的地方,打开后座让他躺进去。路明非身上没力气,坐也坐不住,楚子航刚在前排坐好拉上安全带,他就歪倒在后座上。楚子航转头看他,视野里的男孩慢慢蜷缩起来成了一个侧躺的姿势,脸对着椅背。他下车开了后门把路明非掉了个方向,脸对着前面,又脱了自己的羽绒服铺在地上,怕人一会儿摔下来。路上的积雪大多被碾成了水,这一路他开得慢而稳,路上通过蓝牙耳机给妈妈和路明非的叔叔打了电话,趁着商场开门买了被子毯子和蜂蜜牛奶。最终的目的地是某小区31号楼15单元,201室。


路明非在半个多小时的路途里睡着了,被抱起来的时候才略微睁了眼,看见的是楚子航露出方格围巾的下颌线。他一定知道这场同学会的真实目的,他总是都知道。

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句话最终没能问出口,他太困了,很快又睡过去。



楚子航把路明非放在屋里唯一的一张床上,打开空调调高温度,又刷了水壶去烧热水。路明非被被子裹得很严实,身上出了一层薄汗,他没有做梦,却怎么也不想醒,一根手指头也不愿动。有人撑着他的后背让他坐起来,用勺子喂他东西喝,又甜又温热,他伸出舌头把整个勺子都舔了一圈。他听到有人在他耳朵边笑,气流撩得他有点痒。


喝完了东西,路明非又躺下去。屋子的灯被人关上,眼皮里面残留一些光的影。他恍惚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吻,轻柔的、干净的触碰,他眼皮重得抬不开,只闻到一点牙膏的味道。

他无意识地张了张嘴,于是整个口腔里都透进了风。

薄荷味的风。


Tbc.


其实我想写的脑洞是,当初赵孟华表白陈雯雯的时候出现的人如果不是诺诺而是师兄……

然而并没有写出来(。)


【5】

评论(7)
热度(47)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