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微博更新频率太快了,留在这儿反省一下自己。

只和自己谈谈。


真是觉得被虚无的东西控制住了,日子过得不真实,全是无着落的快乐。这两天有三次元的同学来关注我微博,心里一下子就炸毛了,个人简介上写的很清楚,认识我的别关注我,还是没用。知道他们也没恶意,不是卑劣的窥私欲,但我大概是特别在意私人空间的人,很不想网络世界和那些现实里半生不熟的人有关联,楚河汉界,清清白白的。又突然意识到我也许才是周围人里的一个异类,没见过哪个三次元朋友的生活里网络能占到一大半的,一天十几条微博,自己都烦自己。

6.4的考试没报上,只能拖延到七月底或者八月初了。去年十月第一次报雅思以后大概都处于一种比较有奋斗目标的状态,寒假里于学习上颓废了一些,倒是把之前开头的文都写完了,每次都觉得是个结束了,又仍然忍不住摸鱼。416那场,成绩挺尴尬,再往上很难了,但也足够申请一些专业,所以想当然地也颓了。爸妈不想我太辛苦,一直说能申请了就别考了,觉得自己有点被洗脑。但另一个也想出国的女神同学,特嫌弃我的不上进。一边觉得“我没有你那么好的别的条件,能出去就不错了”,一边觉得“人不能死气白赖地在泥沼里不出来”,然后就在这种被嫌弃和自我嫌弃中混日子。就是不考试,该做的事情也很多,怕和中介打交道,所以一直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查查学校专业,每天翻译一篇作文勉勉强强保持一个还在学英语的状态。然后昨天被迅速地打脸了,剑10的阅读不仅超时还只有6.5的分数,妈的考试都没考过这么低啊。

感觉就是被一巴掌扇醒了,虚无缥缈地过日子,终于被现实打趴下。我一直以来都没法控制自己的热爱,又停留在一个浅薄的层面上而不精进。高估自己的角色,带着巨大的羞耻感又飘飘然,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但其实你其实什么也不是啊。

道理都会讲,做起来不容易。一直以来秉持顺其自然的态度,纵容自己享乐,也纵容自己自唾。这几天感冒,有天半夜咳醒,突然就感受到了这些热爱的空虚。以前至少还是秉持“我所乐意浪费的时间不是浪费” ,那晚上突然就改变了。写东西写了很多年,第二次质疑它们的意义。除了让我有短暂的开心和虚幻的优越,还能留下什么呢?有时候也觉得挺荒唐,朋友都说我会写东西,可从来没有被承认过的正经玩意儿。倒不是拿功利的眼光去看写过的同人,这种爱本来就是愿打愿挨嘛,虽然自卑严重,但有时候也自傲,傲从何来,大概也就是从同人创作里得到的满足感吧,就是觉得自己在这之外,真应该去做点实事。

人各有所爱,别人看剧你看文,倒也真的不用过于苛责。看不进去哪本名著就换一本好了,背负压力的爱真的不是爱。只是现在还不是能躺着做大梦的时候,如果是大一大二,满可以放飞自我的,但这个时候,不能松懈啊girl。想摆脱“嫌弃自己”的状态,还是来踏踏实实做点事情。想想三月四月泡在英语里的那个你啊,其实也并不多么痛苦吧。可以摸鱼,别逼着自己养鱼。


不是谁的锅,咱们拧过这根绳就行了。觉得也不该在lof上说这个,又想到管他呢我的lof我想放啥放啥。


要有诗和远方,但不能靠一颗迷妹的心活着。

靠手抓饼烤冷面黄焖鸡麻辣拌鲜芋仙活着也不能靠虚幻的快乐活着。

酱。

评论(11)
热度(3)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