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楼诚现代AU]Driving(超级短)

警告:
架空/私设/非常非常短
楼总接完成任务的诚哥回家的小段子。

———————

明楼把车开进了院子里,看见郭骑云扶着明诚站在楼门口。他下车的动作很快,有当年的样子,没花时间打量明诚,先把人过到自己身上。郭副官小跑几步给他们开了后座门,明楼安顿好明诚,才转回头要问情况。

郭骑云倒是反应得快,“报告明长官,明诚同志身体无恙,只是超过四十八小时没有休息,体力透支。”

“他这个样子,你告诉我说身体无恙?”明楼回一句,本不是和他置气,但心里焦,语气上收不住。任务是他亲自下的,怪一圈还是怪到自己头上。倒是明诚半清醒半迷糊地喊了一句,“大哥?”

这下什么火都没了。明楼进了前座,拉安全带挂挡起步。甫一点火车载音乐就响了,他一把把音量拧没了,瞥一眼后视镜,看不到蜷缩在后座上的人。干脆转过身子,好好地看了一眼。


他尽量把车开稳,但山里的路实在磕碜,到上了高速,明诚才能安稳地躺一会儿。车里隔音很好,几乎听不到呼啸的风,不用超车的时候,明楼就分分心听听后座上的呼吸。他意识到自己很少有这样和明诚相处的机会。明诚十八岁拿的驾照,那是他到明家第八年。明楼开车的时候他都坐副驾,除非是兄弟三个出去,他才在后排陪明台闹腾。明楼还记得明诚第一次开车带他上路,座椅靠背调得挺直,四月份天气,一脖子汗珠。那天还差点追了尾。好多年后明诚才说,那时候突然想在后视镜里看看你。

原来是这个感觉。


着急回家,第一个服务区就没停。明诚在后面很安静,但明楼知道他睡不好。空间太有限了。领回来时候还能在后座躺他大腿的小孩子,一眨眼已经是个男人了,各种意义上。明楼下意识从镜子里看了看自己鬓角,我老了吗?

是有白发了,连明诚也有了。上次洗完澡他给明诚吹头发,看见几根稀疏的白。他觉得难过,而明诚只是温柔地吻他。那个吻湿漉漉的,被时光浸透了,轻,又无比重。他不惧怕老去,但他为表相美的消失而悲悯。

至于内里,他永远爱他的内里。在抛弃了怯懦自厌以后,他拥抱一个全新的明诚。好孩子,好弟弟,好战友,好爱人,现在他接他回家。他会给他一个尽可能长久的假期,稳而无梦的睡眠。以长官和爱人的身份给予奖赏。


明诚还是坐到前面来,副驾驶,放倒靠背,在他们经过的第二个服务区。明楼买回一罐咖啡,明诚昏昏沉沉地问他,你多久没休息了?他倒真的没有休息不足,只是头痛影响质量,见到明诚的兴奋过去以后,疲惫就丝丝缕缕爬上来。明诚没等他的回答,伸手也放低了他的座位,摸出手机定了闹钟,“一起睡一会儿。”


二十分钟以后车子重新开入高速路,明诚选了张明台的摇滚CD,音量放得小,只勉强听出反复重复的歌词。他语速缓慢地和明楼聊天,说盯梢时候看见的站街姑娘,和废弃的政府办公楼后面一家炖土鸡的餐厅。那姑娘只怯怯地看他也不拉客,想吃招牌菜的话要提前一小时预约。他们没提那个被明诚狙击的叛徒,也没提等他们回来的大姐。结束的事情就是结束了,而在的东西一直在,如同空气和土壤。两株疲惫的植物,向家的方向生长。

在那里他们将获得力量。

End.
切勿疲劳驾驶!切勿开车乱瞄后视镜!
……再两点睡我就是猪。

评论(23)
热度(219)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