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的努力哦

祝你平安啊王先生

写到第三年,才意识到在这个时刻,我是叫你“先生”的哦。

有点肉麻了,不太好意思233

 

去年8月18号,我是怎么想象现在这一刻的呢?其实记不清了,但看那会儿写给你的东西,在害怕之外,还是有雀跃的。今年也有一点。虽然论文写得实在是磕磕绊绊又滥竽充数,对它质量的心理预期一降再降,但完成它的时候,我也要从这里离开,往下一个人生大挑战去啦。明年这一天我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不敢想,其实连九月份能不能按时交上论文我都不敢想,更别说从象牙塔里走出来,去触摸真实生活的那个时刻。这些日子里我总是因为自己的懈怠而焦虑,一边焦虑一边懈怠,不想自己变成这个样子,又一天天地变成这个样子。站在这个时间节点往回看,觉得这一年过得飘飘渺渺,没有什么长进,也没能像我去年所暗自期待的那样,利用好在这里的分分秒秒。我明明是那么想让这一年在我生命里留下痕迹的。但另一位王先生也讲啦,人生就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我有在逐渐学着阿Q一点。如果最终我没有成为我幻想里的样子,我希望我能接受这并不意味着彻底的失败。

 

在你的人生里,我几乎算是一个帮不上一点忙的人,可能唯一有的是一些真情实感,可这在喜欢你的人里太普遍了。有很多人希望你好,为你付出许多,尽管我时常难以摒除偏见,但在目前这个娱乐大环境下,她们为你做的,的确有其意义在。不过归根结底,层层叠叠去魅之后,是你自己站到了我们面前,站到了更多人面前,所以如果说今年我对你有一点别的祝愿的话,其实和去年有点类似,做你想做的,体验你想体验的。因为喜欢你,我的人生转了一个大弯,目前说不上好坏,但成功与否不是你的责任,你也不用给我什么。像去年我偷来送给你的那句话,“你存在过我就感激”。

 

本命年好像有一些迷信的说法,最最重要还是希望你健康平安,心态积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祝别人开心的时候都会加上个“大部分时候”,也不再相信完全没有困难的人生。所以还是现实一点,祝你困难都能解决,付出都有回报。我会试着往我想体验的人生走几步,希望你也可以,并且顺顺利利。在我大大小小的idols里,你大概是很不需要操心的一个,所以希望我对你没有希望,没有期待,你是你就好了。


就像歌里唱的,我给你写信,你不会回信,说好了啊。

 

一年里没怎么看书,翻不出新鲜的情话了。最近觉得甜的句子,是电影里一句好简单的台词,“you deserve love.”至少此时此刻,至少在我自己,你值得一切的真情实感。

 

You deserve my love in nature.

 

生日快乐呀。

 


评论(21)
热度(94)
© 无声火曜 | Powered by LOFTER